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北美不要上网暴露自己的旅行计划

最近,北美某地发生一起入室盗窃事件,而发生事件的同时,主人一家人正在外地旅行。

警察局在调查中了解到:主人经常上网,并在旅行出发前,向网友暴露了自己的旅行计划。至于网友是否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获得该屋主人的确切地址,警方一直没有具体证据。

无独有偶。

近几年来,多伦多市区经常发生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而且主人也都是不在家。这类案件之所以在北美经常发生,除了上述的原因外,北美地区人口稀少,而且人口的流动量很大,周围的邻居很少有固定的,这是造成主人搬进搬出,外人习以为常的原因;而邻居们互不干涉,也不来往,这也是入室盗窃案件频繁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人看见有人搬家,以为是正常的搬家,其实,有一些就是直接打电话给搬家公司,将别人家里的物品一次性全部搬空,给原住户的主人造成巨大损失。

在中国,邻居们都比较熟悉,多数是同一工作单位的小区。在节假日、周末甚至平时,大家都相互打招呼,还护送礼物等等,小孩子也多在同一学校念书。在北美,这种情况很少有。

建议:在北美不要上网暴露自己的旅行计划!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