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独自领略东京的时尚

    一个人的旅行,仿佛很多年就已经没有进行过了。

  每次出行,无论近远,总是有很多人相伴:助理、服装师、摄影师、化妆师,似乎已经成了风景中必有的伴侣,又或是亲朋好友一群人簇拥着热热闹闹去,带回一路的欢笑,而我也是处处受到照料,时时被关照。

  然而,这次却决定抛开大家的迁就与担忧,一个人去旅行,做一个真正的异乡人。没有任何行程计划,没有太多安排,只是让助理给我准备了机票和一些关于日本的书,坐上飞往东京的飞机,顺着心去走一走。

  东京的时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仅看到了很多非常有创意的设计师作品,在表参道和原宿一带也领略了东京的时尚风景,极为精彩。

  最吃惊的是,走在街上的东京女子,所有人面上都化着精致的妆容。第二惊讶的是,几乎所有的东京女子都穿着高跟鞋,而且非常高。我惊讶于东京女人对自我容貌的在意,也难怪惹得世界各地的看客纷纷赶往这一带欣赏“风景”,对于从事时尚行业的人而言,的确受到极大的启示。

  日本年轻人的穿衣风格非常有个性,尤其在潮人会聚的表参道和原宿等地,既充满了日本时尚文化特有的印记,仔细观察,发现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风格,通常有两种特别明显的风格:一种是清纯可爱的甜美风,另一种则是另类的混搭风。一方面,日本女性天然的温柔与甜美让田园小花、泡泡袖和泡泡裙在她们身上服帖而完美,而另一面,混搭出的个性又充分展现了时尚之都东京的另一面: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的碰撞与再造。围巾、礼帽、时尚小包、皮带、凉鞋、发型都成为他们手中的扮靓魔棒,而这些元素的利用和再造也充分地体现了东京都市人对自我创造力的开发和自我个性的在意。

  时尚和潮流应该是这样的,是鲜活而充满无限可能的,是一个城市的事情,是城里活跃的每个分子的事情,只有这样的时尚才是有生命力的,而不是几个设计师关在家里创造出来公布于众的。(作者:马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