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很喜欢自助旅行的自由与惊喜,惊喜常常都来自原来不在期待中的意外,而每一次的惊喜往往都是从一个纯挚的微笑开始。

  一直都对不起眼、但带着淡淡香味的小花情有独钟,像是桂花、玉兰花、熏衣草。总觉得它们是那么优雅、含蓄。尤其是一整片紫色的熏衣草,在空气中传来若有似无的幽香,不仅仅是嗅觉上的享受,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更是摄影的一大飨宴。

  暑假全家去奥勒冈州(Oregon)旅游,特地在网上搜寻有关奥勒冈州熏衣草的资料。询问了几个刚好在旅游路线上的熏衣草园,全部不开放给观光客。正要放弃的时候,耳中传来一个带笑的男声,欢迎我们去参观这个位于胡德山(Mt. Hood)下的熏衣草园──熏衣草谷(Lavender Valley)。

  熏衣草谷位于奥勒冈州北部的一个小镇胡德河市(Hood River)。小小的一个城镇,梨树处处。一栋紫色的小屋,座落在满是绿树的山谷中,显得格外醒目。拜访熏衣草谷的那一个下午,刚好园内没有游客。先生跟儿子对熏衣草园没有兴趣,就找了一个荫凉的地方,留在车上睡觉,我一个人慢慢踱步到这个充满紫色的花园。周围安安静静的,只听得到微微的蜜蜂翅膀嗡嗡嗡拍动的声音。在距离紫色小屋不远的一个临时搭的小棚子下,有一个东方与一个西方女子,正在悠闲地把剪下来的熏衣草整理成束,准备晒干。

  望着远远的胡德山,山上的白雪,配上眼前的深紫花海,不禁发了一下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正在把照相机拿出来的时候,耳边传来了那个带笑的男声,问我是不是喜欢照相。原来他就是此园的男主人,名叫Dale。他一一介绍园内的熏衣草品种,除了现在正在开花的紫色英国熏衣草外,还有粉红及白色两种。园内到处可见蜜蜂穿梭在花丛当中,在介绍不同的熏衣草时,只见Dale就像他说话一样不疾不徐,轻轻地把蜜蜂们拨开。他告诉我虽然蜜蜂很多,只要不打扰它们,这些蜜蜂是不会叮人的。之后他就不打扰我,留我独自在他的花园里尽情地拍照。

  享受了属于自己的从容后,漫步到那个可爱的小棚子。两个女子对着我微微一笑,轻轻地点了一下头,就继续她们的工作。Dale笑着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笑说不是,我是从台湾来的。正在工作的东方女子放下手上的干熏衣草,带着满脸的微笑,站起来用中文跟我说她是从高雄来的。原来她是这个美丽花园的女主人开来。她与先生Dale原来是长荣的员工,Dale是总裁私人飞机驾驶员。后来两人离职,买了这个熏衣草园,就这样在这个美丽幽静的胡德山下住了下来。他们有一个可爱的七岁男孩;养的一只黑狗Max,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懒懒地躺在旁边打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