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境旅行新趋势 休闲度假产品受追捧(1)

●随意选择旅行路线,随心选择逗留时间,定制个性化旅行已初露端倪。

●成熟游客已经厌倦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参团旅行,自助游虽然自由度高却辛苦劳神,所以更加青睐一地驻停式休闲度假产品。
●旅行保险卡、危难救援卡、欧元信用卡、国际旅游现金卡等与旅游相关的信用卡将层出不穷。


  自由行将成为最时尚的旅行方式


  2004年内地游客的“香港自由行”,成为席卷内地自由行浪潮的导火索,也因此成为中国旅游业的“自由行”元年。


  2005年,自由行旅行产品将以燎原之势继续引领旅行潮流,随意选择旅行路线,随心选择逗留时间,定制个性化旅行已初露端倪。旅行社自由行产品,将从京沪穗三地逐步扩大到江、浙、蜀等旅游业发达区域。广东地区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仍将以中低端为主;上海地区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在本地市场以及江浙市场的有力支撑下,将得到快速发展的契机(上海地区某些旅行社2004年自由行产品只占产品总量的1/3,但其利润却已经达到、甚至超过总量的2/3);北京地区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将主要被本地市场所消化。自由行能否取得新的突破主要取决于旅行社自身的产品创新能力。


  2005年,旅行社自由行产品所涉及旅行目的地的范围,仍将以港澳、东南亚地区为主。2004年下半年,欧洲、非洲大量新旅游目的地国对中国游客开放,加上中国加入南太平洋旅游组织等有利因素,为2005年各大旅行社自由行新产品的推出提供了更大的拓展空间,但由于大多数国内游客对新开放目的地国比较陌生,旅行社在签证、语言、导游水平、地接条件等方面尚存在操作瓶颈,今年上半年欧洲、非洲、南太平洋诸国,能够满足个性化旅行元素不会太多,下半年一些针对少数高端消费群体的“半定制旅行”将粉墨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