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温哥华当地华人士呼吁举报不良学校

对于CBC的问题,烈治文学务委员区泽光与前温哥华市议员李思远都呼吁如有受害学生,一定要勇敢站出来,才能确实解决问题。

意识到私立学院存在的许多问题,区泽光表示,如果与中国国内打算来加拿大的学生对话,他会建议,最好到公立学校。但公立学校的门槛高,有些学生很想出国,但(成绩)达不到,只好与私立学校交涉。既然无法避免学生去私立学校,区泽光对这些私立学校提出忠告﹕“钱要赚,但赚的一定要是良心钱,中国一胎化政策实施之后,很多父母穷一辈子的心力就是为了培养这个孩子,如果你害了人家的孩子,良心如何过得去。”

在PPSEC正在调查之际,李思远则希望政府出面来协助面对相关问题,“如果学生发现所学课程与当初校方讲的有出入,想离校的话,校方应退回该生的学费。”

若是政府不愿帮学生,身为《枫华学子》杂志顾问的李思远,则呼吁受害学生拨打该杂志的热线电话,(604)771-3868,“我们会教他们怎么做。”

谈到长久的解决私立学校问题之计,李思远建议﹕“只有组织一个中立机构,加强监管,同时要改善私立学校成立需缴纳百分之七十五保证金的制度 ,让私校有生存空间。如此才能得到平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