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渥太华生活手册

【娱乐】

渥太华风景优美。它不是像华盛顿或巴西利亚那样风格的首都--那种以几何线条重新规划大地的庄严设计风格。设计师雅克·格雷伯(Jacques Geber)设计的渥太华首都区域始于1937年,强调了该区的自然美景,并使该市的建筑融入其中。自50年代以来,环城建造了近200平方公里的绿色地带,使城市的便利生活与乡村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渥太华的文化气氛浓厚,渥太华有29个博物馆,其中包括12个国立珍宝陈列馆。市内的国家美术馆、国家艺术中心、文明博物馆造型别致,而且在那里收藏了世界上最丰富的加拿大艺术品。冬季运动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的建筑也各具特色。位于市中心的议会大厦,是一座雄伟的歌德式石头建筑,高耸的尖顶,从那里在夏日的早上可以观看"卫队列队"仪式,之后,大厦前的广场便成了年轻人的天下,年轻的酷哥光着臂膀,全身上下穿的最多的部分事足部以及直排轮膝上的护膝。辣妹穿著可爱,全身上下的家当就是背上那只JanSport小背包及耳朵上的随身听,顶多小短裤后面再插着一小瓶矿泉水,为城市增添了一股青春的气息。还有城市北部的卡蒂努山公园,东部的嘎提诺丘陵(Gatineau Hills),以及百年纪念火焰池,总督及总理府,丽都运河(Rideau Canal),皇家制币厂(Royal Mint)等,都是渥太华著名的旅游景点。

渥太华每年有超过60个的节日,其中有国际公认的冬庆节(WINTERLUDE)、加拿大郁金香节(Canadian Tulip Festival)等。 每年2月渥太华都会举行冬庆节,雪雕如林,乐意融融,每个人都可以用刀用铲在组委会提供的大冰块上雕刻自己的作品,如果作品十分出众,还可以进行拍买。5月举行郁金香节,荷兰为了感谢加拿大在战争期间对荷兰皇家的善意,每年都会送来数万朵郁金香,色彩斑斓的郁金香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将春天化为一场视觉的盛宴。

【购物】

在渥太华购物非常方便,这里有各个档次的商店,超市,适合各阶层人购物,著名的百货连锁店有伊顿(EATON)、西尔斯(SEARS)、哈德逊湾(THEBAY)、泽勒斯(ZELLERS)和伍尔科(WOOLCO)等。伊顿属高档百货公司,价格较贵,泽勒斯和伍尔科属中低档百货公司,适于较低收入者光顾。上述百货公司均开架服务,顾客自由选购十分方便。购物中心内草木葱茏,有椅子供人歇脚,还有各类快餐店和服务设施。

渥太华市区最老的步行街- Sparks Street 上,甚至连自行车都不被允许使用,一旦违反了规定,出现在你面前的就不只是警官了,可能还有罚款单。在这样的环境中购物,确实是一种享受。

渥太华的唐人街和小意大利是两个提供独特的购物( 和极好的吃饭)的场所,如果你想要购买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包括调味品),这是一个极好的去处。当然了,如果你什么时候厌倦了西式食品,可又不想自己做饭,在唐人街你可以找到正宗的中国食品。当然,价格也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