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温哥华生活手册


【购物】

  温哥华是个购物天堂,它以其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它不仅是各种高档服饰的聚集地,也提供各种各样的小商品,绝对能满足你购物狂班的欲望。

  最有名的购物天堂要数robson street 了,robson street 汇集了各种时尚的商店,同时也能提供许多你想不到的时尚服务。但它比较多的是多种多样小型旅游商店,出售具有温哥华特色的T-shirt,帽子,以及许多本土的艺术制品。

  此外,还有Richmond Centre这样的大型购物场所。它是大温哥华地区最大的零售商品市场之一,坐落于Richmond,离温哥华国际机场不远,而且停车位也很充足的。

  Pacific Centre也是温哥华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它拥有165个商店,坐落在温哥华艺术画廊的Robson Street 附近。世界上各种顶尖级大师的作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温哥华街道和编号】

   特殊街道 温哥华只有北面有山,无论何时你转了向,看看山就行了。

  温哥华市的街道布局有点儿象北京,是棋盘型的正南正北,只有少数几条街随地势而走,形势蜿蜒。市中心 (downtown) 在一个拳头似的半岛上,位于城市的北缘,街道也是棋盘式布局,但整体倾斜。

  市中心以外的大部地区的街道是东西走向(横向),都是编了号的Avenue, 从1st Avenue到77th Avenue,由北向南增大;南北走向(竖向)的则各有其名,称作Street,例如Main Street,Cambie Street。这样,Avenue和Street交织成网状。

  温哥华街道的门牌的编号是坐标化的。以街段 (block) 为单位,每个街段分为一百号。例如,某街段的门牌号是800-899,那么相邻的两个街段是700-799和900-999。 从南到北的任何一个街段,都是同一个百号段。如某街段的门牌是800-899,那么它北边、南边的所有街道的同一街段都是800-899号。假设你站在E. 12th Avenue的800号街段,可以相信所有 Avenue的此一街段都是800号。

  同理,从东到西的任一排街段,也是同一个百号段。例如,沿着12th Avenue从东走到西,你就会发现穿过的所有street的门牌号都是2800号段。

  在这样的坐标系里找路很方便。看看路边的门牌,就知道离你要找的地方还有几个街段。对温哥华熟悉的人,只要告诉他一个街名和门牌号,就马上知道了具体的位置。

  单号双号 -- 所有横向街道路北的门牌是单号,路南是双号。而竖向街道路西的是单号,路东是双号。

【住宿】

房屋的样式

1,公寓

- 高层塔楼

- 三四层的公寓楼

  公寓楼里通常住有管理员(manager),负责打扫公共卫生和日常维护。这些管理员往往自己也是住客,负些责任可减免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