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数目众多费用昂贵 在美国就医的注意事项


  生病是留学生最头疼的事情,一是美国医疗费用昂贵,二是很难找到合适的医院。这里,笔者跟即将启程的准留学生们谈谈,在美就医应注意哪些问题?

  美国医院林立,因此对初抵异地的中国学生来说,有时的确不知如何去就医。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的中国城里有不少中国人开设的诊所,从跌打损伤、耳鼻喉科到开刀、针灸等,一应俱全,而且收费较低。留学生可以从发行全美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分类广告中找到此类诊所信息,此外还可查阅当地电话簿中的分类广告。在美国无论看什么病都必须先电话预约挂号,切莫贸然前往,许多医生都不会接受未预约的病人。

  美国的医疗费用昂贵举世闻名,因此建议留学生尽早参加医疗保险。一般来说,美国高校都有学生保险制度。留学生平时最好随身携带医疗保险卡和信用卡,因为就医时,医院多半会要求病人填写医疗保险公司名称、保险期限及号码。保险公司通常会要求就医者先付清自付款(Deductitle)部分。

  对留学生来说,头痛、发烧、伤风、感冒这类小毛小病,可去超市或药房买些药片自行解决。但如果是大病最好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为省钱而贻误病情。对于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但又因经济原因没有参加医疗保险者,美国有些州(如加州)和医院会帮助病人寻找一些慈善团体提供救济。

  在美国留学期间,留学生如果不幸遭遇意外,诸如:摔伤、碰伤、割伤、枪伤、车祸及心脏病突发等,需要有人伸出援手时,均应立刻拨打911紧急救难电话,呼叫救护车。据悉,英语不流利者,只要拨通该号码后,即使不说话,警车和救护车也会及时赶到。笔者的一位朋友曾在家里意外休克,家人急拨911呼唤救护车,结果五分钟内来了三辆车:一辆警车、一辆救火车和一辆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