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国际留学生将要被强制要求购买医疗保险及旅行

 

从明年1月1日起,国际留学生将要被强制要求购买医疗保险及旅行行李保险,否则不能入学。既然购买医疗保险是必须的,那么到底该选择哪一家呢?

下面比较一下新西兰最大的两家保险公司SOUTHERN CROSS 和UNI-CARE的国际学生险的差别。

SOUTHERN CROSS 的国际学生险实际上是一种包含了医疗的综合保单。它的范围包括(理赔在新西兰境内)。
1. 100%的医疗费用, 最高可达纽币$1,000,000。
包括家庭医师就诊和处方药,脊椎按摩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费用(须附上医师推介证,每年不超过纽币$250 )紧急牙科治疗(限于舒解剧烈牙痛的紧急治疗) 最多纽币$400,配眼镜每次看访配镜师纽币$50,总共不超过纽币$250;眼镜/镜片最多纽币$250。
2. 紧急撤离和遣返回国 最多纽币$50,000 。
3.定金损失最多纽币$50,000 (因不可抗力),包括不能退费的学费, 最多纽币15,000。
4.行李或个人财物的遗失或损坏 最多纽币$20,000,行李,1,500 照相机行李延迟AFTER 12 HUOR。 每件索赔自付额$75 ,(要有原始凭证),并报警可加保贵重物品,保费是价值的2%。
5.现金和文件(护照、信用卡、驾驶执照)的遗失,最多纽币$1,000, 每件索赔自付额$75 (要有提款证明和换汇证明)。
6. 意外事故
一次性支付受保人之死亡(*因病不赔)或永久性全身残障。纽币$20,000无。
7. 个人责任
指导致第三者之死亡、受伤和/或对第三者之财产造成意外损害而须在法律上偿还的债务 最多纽币$250,000 (故意不赔)。
8.(保障)在澳洲或南太平洋可有31天,其它国家10天。
9.保费交过不退。

SOUTHERN CROSS每年的保费金额为599新元,2年999元。

至于UNI-CARE,保单内容差不多,但行李物品的承包有差异,保费从492--6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