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如何在美国选购医疗保险

与中国人的长期实践不同,在美国每个人都要自己支付医疗费用。除少数低收入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外,美国政府不会为需要医疗而无力付费的人提供资助。而美国的医疗费用非常昂贵,目前,仅住院一天的费用,就在800到1500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手术费、各种化验费、专业人员咨询费等开支。因此,绝大多数美国人都靠医疗保险来预防万一。

留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

对没有收入或收入甚微的外国留学生而言,若没有医疗保险,有一次严重的疾病或意外,就会造成严重的财务困难,甚至中断求学。即使平时的小病开支,对预算较紧的留学生也是不小的压力。

美国法律还规定,所有持J-1签证的访问学者或交换学者,在美期间必须要买医疗保险,且要达到规定的保险标准,否则将终止访问或交流并遣送回国。目前,此项要求虽尚未推及到持F-1签证的留学生,但美国移民局规定,非移民不应成为美国人的负担,否则将递解出境。而且,留学生赴美入学的条件之一,是在美学习与生活期间有足够的财力支持。这自然也包括了医疗费用。所以,绝大多数的美国学校都要求外国学生必须买医疗保险,才能注册上学,以免发生意外成为学校的负担。这就是说,留学生买医疗保险是强迫性的。留学生一到美国,在入学注册时,就必须要买医疗保险。

如何选择医疗保险:

美国的医疗保险公司很多,各公司也有多种医疗保险计划,在众多保险公司和众多保险计划中,留学生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对美国医疗保险公司和医疗保险计划作简略的介绍,以使留学生可对各种医疗保险做有效的比较,找到对自己最有利、最合适的保险。

第一要了解医疗保险费的负担(Premium Cost)。 这是指投保人要支付的医疗保险费。当然,保险费越低越好。比较保险费多少固然重要,但一定要考虑保险赔偿支付及其他限制条件等规定。一般而言,保费较低的保险计划,赔偿支付也较低,且可能附有较多限制条件。因此,保险费不应是投保人作决定的唯一因素,最重要的是确定保险计划能够有效的保护自己。

第二要了解医疗保险公司的信誉。 买医疗保险,一定要找一家服务记录良好的医疗保险公司,否则将来赔偿支付时麻烦太多。保险公司的信誉,可向学校的外籍学生顾问或在校留学生询问,主要看保险公司的服务是否满足外国学生的特殊需要?有无专人回答并解决问题?对投保学生是否公平?赔偿时是否快捷迅速等情况。

第三要了解最高保险支付额(Maximum Payment)。 这是指医疗保险公司对投保人医疗费用的最高支付额。通常,美国保险公司对投保人的医疗费用,都有支付最高额限制。当某一种疾病的治疗开支,超过设定的最高支付限额后,保险公司就不再继续付款。所以,最高保险支付额越低,投保人所冒的危险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