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新移民须知:澳洲医疗系统细则

澳洲医疗系统透过健康保险委员会、卫生和老龄部、州与地方政府卫生服务部门,以及私人健康机构和从业者的多方合作建立。

您可以从卫生和老龄部网站www.health.gov.au,查找到有关澳洲医疗系统的有用资讯。

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人士:

如果您需要以母语提供的资讯,请咨询Medicare官员,或致电翻译与传译服务中心(TIS),电话131450。这是一项澳洲社区服务,您可以要求由一位讲您母语的译员协助您查询。

在加入Medicare时:

请拨打132011致电Medicare,以核对您需要携带哪些文件。填写一份申请表,可从您当地的Medicare办事处或HIC网站www.hic.gov.au取得。如果您无法亲临Medicare办事处,或无法接入网际网路,请致电132011。

如果您是移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人(包括永久庇护签证的申请人),您将需要在抵达澳洲一个星期后再申请Medicare。在您实际申请时,记得带上您的护照和旅行证件。对于新生儿,医院通常会提供给您一份表格,由您递交到Medicare为您的新生儿办理加入手续,确保您的孩子已进入澳洲儿童免疫登记册和Medicare安全网。

有关Medicare的更多提示:

当您看医生、上医院,或到药房取药时,记得携带您的Medicare卡(如果您有优惠卡也请带上)。如果您更换地址,请通知Medicare,以便您收到换发的Medicare卡及其它重要资讯。当您问诊专科医生时,请确保您首先获得一位家庭医生(GP)的转诊,并随身携带。当您出国旅行时,记得查询是否有互惠医疗保健协议,以及您需要何种保险。

药物福利计划PBS:

每次到药房取PBS药物时,您都需要提供Medicare或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ofVeteran’s Affairs)卡或卡片资料。如果您有优惠卡,每次都要出示。

向药剂师索取一份处方记录表,并记录您及家人对PBS安全网的开支-您的药剂师或许能够为您保存一份记录,因此请记得索取。务必告知医生和药剂师您正在使用的所有药物,包括非处方药和草药,因为各种药物可能相互作用并引起问题。

从医生和药剂师那里尽可能多地了解有关您所使用的任何药物。向医生或药剂师询问,是否有比处方中的药物更廉价的替代品。请记住,处方药仅限于处方所指定的人用于规定用途。法律严禁将处方药赠送、提供或出售给澳洲境内或海外的其他人。如果人们服用的药物并非对症下药也存在确实的健康风险。在家中储存大量药物也很危险-药物通常都有使用期限,并且有意外中毒或过量的风险。还有一些限制涉及向您提供同一种药物的频繁程度。

澳洲儿童免疫登记册

免疫接种是一种简便、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为您的子女预防严重疾病-请咨询医生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