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多伦多--找房子 找太阳

在加拿大住久了,愈来愈觉得自己的心情受天气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如果一早起来,见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就知道今天是个艳阳天,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如果是个阴沉沉的雪雨天,就算把全屋子的灯都打开了,也驱不走那股想再爬回被窝蒙头大睡的失落感。

刚来多伦多时,搬过几次家,找房子时,听到了一个新名词:“太阳房”。后来才知道,“太阳房”顾名思义就是充满阳光的房间,所以整个房间的一面或两面都是整片的玻璃窗,有点像温室花房般。夏天可以一边吹冷气一边晒日光浴;冬天喝杯热茶,开着暖气,靠在椅垫上孵太阳,几乎忘了外面是冰封雪飘的寒冷世界。

回想在上海的夏日,每个爱美的女士或小姐,总是撑着伞戴着帽,特别是骑车的,用上长袖套、披肩、手套,从头包到脚,就怕白皙的皮肤晒黑了。而在加拿大,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天,总有许多人躺在大太阳下做日光浴,当年我曾觉得十分奇怪,现在终于理解,北国的阳光有多么珍贵!

多伦多的冬天好冷,好长,阳光更是少得可怜。我真想学幼儿园的孩子,画一个大大的太阳公公贴在墙上,再把一室的灯全部打开,想象自己正在“晒太阳”。那么,长长的,阴阴的,冷冷的冬天,兴许就不那么难熬了。(屈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