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房价低吸引深圳投资客 异国置业须规避风险

澳洲房价低过深圳吸引投资客,房产投资比例直线上升,专家提醒异国置业要规避风险

“上周一个15人澳大利亚购房团已经出发,9月还有一个团要过去。”深圳美亚集团董事长梁健立日前对记者说。近年来,深圳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置业的人群增长速度很快,目的多是移民、留学、投资,今年以来,投资的比例越来越高。

一次房展就成交30套

记者获悉,这两个澳大利亚购房团都由深圳美亚置业组织,其由美国和香港公司合作经营,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而深圳美亚置业是深圳地区少数几家专注于海外房产的中介机构。按计划,购房团到达澳大利亚后,将去参观当地房产,并与当地银行、移民机构和其他相关机构接触,多角度认识澳大利亚。

“客户持续增长,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组织类似的看楼团。”该集团董事长梁健立介绍说,在2000年以前,前往澳洲的绝大部分是留学,少部分是移民,那时美亚每年只能成交20多套房产。2000年后,很多留学生家长开始在澳洲置业,2003年后,澳大利亚开放移民,移民置业的比例高了起来,而近两年,投资客的比例越来越高。

“来自深圳的投资客尤其多。”梁健立表示,就在上周,美亚在深圳举办了一次小规模的澳洲房产展,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交了30套,其中投资客的比例占到了5成。不过他也表示,虽然投资客比重在增加,但是整体来说,置业澳洲的还是以移民和留学为主。

深圳投资客钟爱买别墅

“别墅很受深圳投资客欢迎。”美亚置业深圳海外部总经理张玉玲表示,目前成交的30套别墅中,价值一般在40多万澳币,最低的不过27.6万澳币,按1:6计算,折合人民币不到180万,这样的价格在深圳关内只能买到一套100余平方米的高层。

梁健立称,与上海、北京等城市比,深圳投资客更钟爱别墅。“在上海、北京,澳洲的学生公寓很好销,而深圳是别墅最有市场。”据了解,在墨尔本市中心,100多万人民币可买到一套3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而在距离市中心20公里的区域,180万人民币就可买到精装修、带花园的独栋别墅。

不过梁健立提醒,异国置业也要注意风险,如汇率变化的风险,另外澳大利亚每个城市有自己的房地产发展周期,投资者应该仔细考察当地市场处于何种阶段。然后是利率的风险,目前国内可以通过澳大利亚银行贷款港币和美元购买澳大利亚房产,其采用的利率不是国内银行利率。此外要注意特定房产具体地段、品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