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买房杂感

闲来无聊,平常总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今天我也说两句,没有什么主题, 随便说说。

我是去年六月买的房, 八月入住, 看房过程很简单, 找了两个经纪, 一个是年轻人(2年经验),另一个是老经纪(N年经验)。两个经纪都是朋友介绍。大约从4月底开始看房, 大陆的看了3次, 老的看了4次, 最后从老的那里买的房。 到现在住了大半年, 将我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第一:确定目标。 我们的目标就是独立房, 对于TOWNHOUSE和CONDO, 我们不感兴趣,而且要交管理费, 不合算。 SEMI要和别人SHARE, 感觉不独立。还是自己独家独院的好, 自由, 自在。 对于地点,不是很重要。 很多人要买离名校近的,觉得对孩子的将来好。 其实读书靠自己, 学校固然重要, 自己不努力也白搭。 不过我们还是不要印巴和黑人社区, 太脏太乱。 现在看来这个选择还是正确的。

第二:选择经纪。 其实这都是靠朋友介绍。 先是找了年轻的, 看了两次,发现经验不够, 看房是无主题变奏, 全多伦多看, 什么房子都看, 其实条件一开始我们都告诉他了(价位和地点),这次看SCARBOROUGH, 下次看MISSISAUGA, 结果都不符合我们的意思。 后来找了老经纪, 同时把我们的要求近一步细化, 只要SCARBOROUGH, 因为MISSISAUGA太大, 感觉不舒服, NORTH YORK房价性价比低。 其实在SCARBOROUGH很多地方的房子还是很好的。

第三:放松心情。 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 当然不能马虎, 但是也不要过于紧张。而且要做到用人不疑。我看到一些人觉得应该从经纪手里拿回扣,应该狠狠杀价,我觉得不是很好(个人观点)。 做经纪是一个辛苦活, 我一直觉得花钱买舒服。 也许自己去谈能省些钱, 但是时间和精力却也花去了不少。所以该别人挣的钱就大方点。 而且你和经纪关系处好了,他帮你多杀点价, 不比拿回扣好吗?我们和老经纪关系不错,到后来他还送了我们一个油烟机, 大家皆大欢喜。

第四:下手一定要快。我们的房子是星期六看的, 当天晚上就下了OFFER, 到了星期二晚上一个来回就搞定。所以看到有心仪的房子, 价格自己也可以承担,就应该快下OFFER。 毕竟这年头好东西都抢手。

说了这么多“理论”上的东西,说说我的房子吧。 我这房子的PRE-OWNER是一对老夫妇,在这个房子里住了大约30年。所以把这个房子弄的很好。一个大游泳池, BASEMENT有一个桑那房, 按摩浴缸,还有一个酒窖,一个防虫的CLOSET。 这个房子我们是一眼就看中了。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有游泳池,我也知道收拾不是很简单,而且只能用5个月,但是这其中的乐趣是无穷。前两天天气很热, 和女儿在池中戏水, 看到女儿高兴的表情,别提有多高兴了。到了晚上, 和太太做在池边,喝一口啤酒, 吃一口太太做的小菜, 其乐无穷啊。只有辛劳才能换来享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