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活如何用好银行卡

  近几年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国费用降低以及相关国家放宽标准,苏州的出国留学呈不断升温的趋势。而对身在海外的学子和国内的家长来说,如何管理好留学的花销是一件颇为不容易的事情。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青睐办张银行卡,作为管理孩子海外留学支出的利器,专家表示,留学生活中使用银行卡不仅安全便捷,还可以培养留学生理性消费与管理收支的好习惯。不过对于留学生来说,要更好地规划财务开支和打造轻松海外游学之旅,那就要学会如何用好银行卡。

  如今,苏州地区选择留学海外的孩子不少,对于家长来说,如何让子女到陌生的环境独立生活,并管理好自己财务,是个难题。尤其是孩子带着钱出门在外的安全,是家长最担心的问题。因此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家庭,选择了利用银行卡来管理孩子的留学“资产”,一方面是因为使用银行卡携汇出境,可以携带的额度不受到限制,另一方面,孩子在国外的平日消费也以刷卡为主,充分保证了孩子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对此,专家表示,要想留学用好卡,就首先要选对卡。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外币卡中美元卡仍然占据了主流。专家建议,留学生在出国前申请一张双币信用卡或单币种外币卡,其外币帐户的币种尽量与留学目的地的流通币种相同,比如银行里的英镑卡、欧元卡和港币卡等外币卡产品,就能为留学生到非美元区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这样,留学生在国外使用外币刷卡消费,在国内则可用人民币购汇还款,不但节省了一笔货币转换费,还规避了提前大量换汇存在的汇率风险。而在申请相关银行卡之前,市民要先打听清楚这一银行卡的世界通用程度、特约商户数量和网点分布情况等,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留学生在国外刷卡的便利。此外,专家还建议,家长采用主卡、附属卡搭配使用的方式来管理孩子的留学消费。家长可以在自己的信用卡名下申请一张附属卡供子女在国外使用,并根据留学目的地国家的消费水平来设置适当信用额度。这样一来,在当地没有信用记录的学生也能拥有自己的信用卡,同时在信用额度内控制自己的花销,而家长还可以通过交易短信提示和银行月结单了解孩子的花费情况。专家提醒,留学生也要养成良好的信用观念,不仅要按时还款保证良好信用记录,还要及时查询了解自己的信用现状,而且还要保持理性消费,不妨利用书面或网上记账的方式了解自己的收支状况,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更好管理个人财产。

  另外,在国外用卡,同样要从自身做起,防范欺诈和盗抢。专家提醒,留学生平时一定要小心保管卡片,卡片丢失时或遇到非授权交易时马上向发卡行挂失或报警。遇到需要大额用钱的紧急情况时,国内的家长也可以通过向发卡银行申请临时调整信用额度来提供资金支持。不少银行卡还能为持卡人提供预借现金服务,以备不时之需。留学生还应该将自己发卡银行客户服务电话、银行卡卡号以及留学目的地的紧急电话等重要信息做好记录。若遇到需要挂失、更换卡、预借现金等服务的情况时,就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拨打相关服务电话获得银行的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