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理财投资四步走

酷暑已过,秋季来临,人们出于本能也会想到对现状做一下改变,因此现在正是理财的大好季节,还等什么呢?

·调整房贷利率

为了遏制通货膨胀,供需平衡,今天加拿大银行(The Bank of Canada)正式将利率从2.50%上调至2.75%。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利率也即将由4.25%上调至4.5%,很快全国其它银行也会大规模相应上调利率。如果你选择的是可变房贷利率,那么不久也会随银行利率的提升而上涨。因此,在其它银行大规模上调利率前,也将自己的房贷利率做一下调整,选择固定年期的房贷。

·为孩子上学做准备

虽然今年加拿大的大学学费仅上涨了1.8%,可以说是自1978年以来涨幅最小的一次,但高额的学费还是让家庭不堪负重。而且学费上涨是大势所趋,还是早点投资RESP(注册教育基金)才是明智之举。

最近的统计研究表明,子女正在读大学的家庭中,有38%的父母五年内投资RESP不足$10,000,虽然在国外孩子年满18岁就没有理由让父母供养,但实际情况是,即便孩子大学毕业了,在22~25岁这个年龄段,仍有46%的人在生活上依赖父母。Shawnica Anand 是安省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大四学生,今年22岁,等她毕业时,学生贷款将达到$30,000,所以她计划毕业后回安省宾顿市与父母同住,就近找份工作,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房租费、车费。作为父母为什么不早点为子女投资RESP呢?

1998年,加拿大政府制定了CESG(教育储蓄助学金)项目与RESP配合。假如每年在RESP中投资2000元,就有权余外获得CESG(教育储蓄助学金),为RESP投资费用的20%,即400元。如将注册教育储蓄计划的延税优惠带来的储蓄增长,配合联邦政府提供的CESG(教育储蓄助学金)善加投资,实现教育储蓄大计更能事半功倍。

即使你的孩子将来不上大学,也可以将教育储蓄基金用于缴纳各种技术学院、夜校等费用。

·现在开始,节省每一分薪资

在你结清所有家庭必要开支后,请将钱存起来。如果以5%的年息存入银行,10年后总计利息将达到64.7%,这也是一个很棒的储蓄计划。

·选择银行、保险业务时,多方比较优惠多

很多人出于方便,选择银行、保险业务时,会匆忙找一家办理。实际上,多找几家从中比较,会得到很大的折扣。

安省八月的风暴总损失超过4亿,15000多人向保险公司要求索赔,再加上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更让人看到了投保自然灾害险的重要性,也同时使全国各地保险公司的保费大幅上涨,因此您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