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穷小子1000澳元闯澳洲今买楼成亿万富豪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繁华的商务中心区,掩映在高耸密集的摩天大楼间,一幢曾经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的办公大楼,现今的主人却是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凯平。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中国人在澳洲创业的第8个年头里,一举买下这座价值过亿的大厦,轰动了整个华人社会。他写就了留学生海外淘金的一段财富传奇。

上周,传奇华商金凯平带着他的自传《澳洲梦》前来蓉城,记者借机专程采访了他,听他亲口讲述了其戏剧性的故事。

创业他只带了1000澳元

金凯平身穿黑色西装,系着斜纹蓝色领带,有着儒雅的学者气质。“和别的留学生不一样,当时我是为了创业去澳洲的,目的是寻找合作,而不仅仅是为了求学和生存。如果我当初靠到餐馆端茶倒水来维持生计,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成绩。”出国之前,金凯平在上海市外贸局工作,同时还创办了一家公司,虽然别人都羡慕他的生活,但出国创业、从事澳中贸易是他最大的梦想。

当时对一个穷留学生来说,要搞澳中贸易,说出来会令人难以置信。但“野心勃勃”的金凯平赴澳之前就以留学生的身份,向澳洲几所大学的经济系主任表达了希望合作研究澳中贸易问题的意向,并在澳洲报刊上发表了多篇介绍中国集体经济与乡镇企业经济情况的文章。

抵澳的第5天,他被邀请到墨尔本大学的讲台上。由于他成功的演讲,迪肯大学的一个教授与他合写了一本《中国贸易指南》,使他在短短几个月内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

在大学里谋得了一个一般留学生所不敢向往的研究主任职位后,金凯平开始以如何和中国做生意的咨询专家的身份做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澳洲商人络绎不绝。就这样,一个只带着1000澳元的中国留学生空降澳洲大陆,凭借勇气、智慧与拼搏敲开了澳洲的大门。

掘金开诊所赚到百万澳元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极具商业意识的金凯平萌发了在澳洲搞中医诊所的想法,并很快投入了他的全部资金与精力。

在当时的澳洲,华人开的中医诊所从来没有进入过白人社区。金凯平通过两个星期的市场调查,发现唐人区竞争太大了,后起的诊所没有太大的优势。

1990年11月的一天,金凯平的第一家中医诊所正式开业了,位置在墨尔本富裕白人比较集中的Frankston区,区别了以往大多开在唐人街的中医诊所。从诊所装修的时候,他就取消了中医诊所过去惯常的内部格局,直接改造诊所内部设置,和西医诊所一样,分为分诊部、治疗区,最后才是医药部。这不像一些过去的老中医诊所,进来就是一排黑沉沉的“顶天立地”的药柜,气氛很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