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人事部:采取三项举措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在此间出席二00二中国山东海外人才交流暨经贸技术合作洽谈会的中国国家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表示,作为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人事部将从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鼓励和吸引广大留学人员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侯建良介绍了从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的举措:首先是完善政策环境。人事部出台了关于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的政策意见。人事部将进一步制定并完善具体的实施措施,切实解决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的后顾之忧,营造有利于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的良好政策环境。

再者是搭建创业平台。继续完善和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加强对人事部与地方共建创业园的指导与支持,丰富和扩展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留学人员创业环境,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广阔的舞台。

第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与各地区、各部门、各留学人员社团组织的合作,拓宽与海外留学人员联系渠道。加大网络信息和海外留学人才库建设,畅通海内外信息沟通渠道,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提供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服务。

侯建良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国留学人员达四十六万余人,已有十五万人学成回国。目前,全国建有留学人员创业园六十多家,留学人员入园企业近四千家,吸引了上万名留学人员入园创业。(记者王鲁平 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