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海外就业前景引领出国留学

随着高考的结束,部分国内考生及家长确实面临着一个选择——是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出国留学。海外大学的数量、质量固然比国内大学有优势。但是,促使国内高考考生及家长考虑是否出国留学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四年的大学学习之后能否顺利实现就业。日前,在以“2010后高考留学时代”为主题的新东方本科留学全球教育峰会上,“出国留学+海外就业”成为引领留学的新风向标。

  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国外的就业形势是否乐观呢?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部雅思教师夏凡提供了一组对比数据:每年国内大学应、往届大学生需要就业人数1100万人,而英国每年的人数只有12万人。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率70%,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率95%。因此,在权衡国内升学与出国留学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倾向于后者。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球有140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中国考生人数达到了30万。而2008年中国考生人数为26万,增幅达到了两位数。中学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一部分。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助理、雅思项目主任何钢也表示,报名新东方雅思的中学生人数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个中原因,首先,雅思成绩不仅能申请英、澳等英联邦国家大学,而且也能申请美国2000多所大学,申请海外院校的选择面更大;其次,英、澳等英联邦国家的就业情况相对较好,吸引国内学生前往留学。

  据了解,国际化、多元化人才一直是国内人才市场的宠儿。但是,随着国内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加,国内各类企业也意识到,仅有留学背景的人员充其量只是“海归”,而不是国际化人才。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内学生及家长提前考虑出国留学后的海外就业情况。

  相比较美国而言,英国、澳大利亚对国际学生当地就业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态度。其中,英国政府的“国际毕业生计划”,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停留2年的时间,可以在当地实现就业。澳大利亚的 “18个月临时性工作签证”则面向完成至少2年学业的申请人,允许其在澳大利亚工作,或者参加实习以获得澳大利亚工作经验。

  英、澳两国放宽国际学生工作签证政策,与当地的人才需求状况关系密切。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雇主为2010年学生提供的职位增加12%。其中,顶尖投资银行表示将扩招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而PWC、德勤两大会计师事务所将分别为2010年应届毕业生提供1039个和1000个职位。澳大利亚就业状况也很不错,针对2008年、2009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统计,85%的学生在拿到学位4个月后开始正式工作,9.6%的学生从事兼职或临时工作。

  英、澳等英联邦国家良好的就业形势,确实刺激了国内学生选择前往留学。但是,前往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有雅思高分成绩。据了解,伦敦大学、伦敦政经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英国名校要求雅思成绩需要达到7分,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澳大利亚名校的雅思成绩要求是6.5分。可是,国内高中学生未经培训参加雅思考试的平均分数只有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