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打工规定多 为你解读各国留学打工政策

前不久,澳大利亚驱逐了6000名留学生,其中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不少留学生打工超时。为此,我们组织了几篇文章,希望读者看后对国外留学打工政策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加拿大打工只能在校内

  
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只有加拿大公民或具有加移民身份、年满18周岁者,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按规定,外国留学生是不可在校外打工的,但在学校可以打工,而且工资不上税。
  
外国留学生在学校打工,不能超过一定的小时数,不能影响学习。例如,如果一个学生一个学期有5门课(全职学生),那他就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在校打工;如果上3门课,他就有时间打工。主要看学生自己的学习进度,如果你想早毕业,一学期修5门课,学习负担会相当繁重,压得你喘不过气来,哪有时间和精力打工?不过,也有修5门课还在学校图书馆打工赚零花钱,而且学习成绩也不错的同学,但这只是凤毛麟角。留学生在校内打工的岗位主要有图书馆、学生食堂、留学生服务中心,另外还可看管实验室,为教授做一些收集资料的工作等等。
  
有的学生在城里加拿大人开的店里偷偷打工,一小时6.5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5.22元),老板给现金,不扣税。听说在多伦多市,大多数外国留学生在校外打工挣学费,据说移民局也知道这种情况,但基于打击力度复杂而繁琐等种种考虑,也就睁一眼闭一眼了。
  
加移民法还规定,任何雇主聘请没有移民身份的外国人工作,须上报移民局,并按规定申请工作签证,否则雇主要受到经济处罚,甚至被吊销营业执照或判刑。
  
法国第一年不能打工
  
老田是我朋友的朋友,二十出头,却得了个“老”字开头的称呼。自从他去年秋天从巴黎到外省去上学,我们已很久没有联系了。没想到,这次在“老佛爷”闲逛时碰到了他。
  
原来风流倜傥的老田现在一脸沧桑,真叫我大吃一惊。我问他最近忙什么,他叹了口气说:“在‘陈氏’打工,每个周末两天。”“陈氏”是法国最大的华人超市,坐落在巴黎华人区。其熟食部出售各式各样的熟食,其中以“琵琶鸭”、“烤鸭”等各种鸭子而闻名。看他脸上的倦怠就知道他工作得一定很辛苦。
  
老田说自己每周工作两个全天,能挣9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8.18元)。除去往返巴黎的交通费15欧元,剩下的足够自己一个星期的吃和用了。只不过老田每周五要从外省坐火车赶到巴黎,然后在同学家借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爬起来去上班,辛苦一个周末以后,再乘火车回到外省的学生宿舍。
  
看着他匆匆离去,我眼前浮现出他卖力而机械地为鸭子涂上各种调料送进高温烤炉的情景。那以后,每当我到“陈氏”熟食部买烤鸭,都会想会不会碰巧买到老田做的那一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