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新设外派劳务人员投诉机构 今起正式工作

为了加强对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专门设置的投诉机构从今天起正式开展工作。

据商会负责人介绍,新设立的投诉机构负责受理国家批准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公司外派劳务人员的投诉,负责对投诉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和处理,对违反国家规定的行为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同时接受与投诉有关的政策咨询,指导并监督经营公司做好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截至去年底,中国累计派出劳务人员近260万人次,目前在外约50万人。随着业务规模的逐步扩大,一些资信差和经营不规范的雇主恶意违约;部分经营公司及有关部门违反国家规定多收费和乱收费;境内外非法中介从事诈骗或非法移民活动等现象严重、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受损害的情况时有发生。

这位负责人指出,投诉机构的成立,体现了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对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保护问题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支持这项工作,竭诚保护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对外劳务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投诉电话为010-64216661转1419,传真号码010-8424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