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感言:一毕业就回国,留学就没意义

英国各大高校于近日陆续开始举办春季毕业典礼,校园里不时穿梭着身披礼袍的毕业生身影。毕业典礼是学生生涯的重要里程碑,能够在英国参加毕业典礼更是意义非凡。四位中国留英毕业生接受了采访,分享他们的毕业收获和感想。

在英国经历了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这就要毕业了,你此刻有什么感受?

交完论文到毕业典礼之间相差太久了,所以其实没多大感觉。只是好久没有见到同学,所以会有点期待,看看大家的近况。

至于毕业,就面临着没有了学生身份,就不能冠冕堂皇的买学生票,工作签证也没下来,所以会有点尴尬。

你毕业当天有什么活动安排?

早上去取参加毕业典礼的礼服,然后跟同学到处逛逛,照照相,再参加管理学院举办的小型午餐会,在那里会见到过去的老师和同学,大家会好好聊聊,一起合合影。下午会参加毕业典礼。那之后就应该是各自的庆祝饭局吧,哈哈。

在英国读书,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朋友。还有就是使我更加了解英国,从以前的“知识”层面到现在全面感知。

英国社会留给你怎样的印象?

首先是英国学术的严谨,以及学术要求跟中国的很大差别。例如,要写同一个观点或者发现,即使是很common sense的东西,在英国写的时候,也一定要有根有据。可以说是宁愿你的观点不震撼,也绝对不能出现“吹水”的现象。

另外,我发现经济不景气对英国的影响太大了,到处都是低迷的气氛。消费指数也只能依靠中国人了,哈哈。

不过另一点体会很深刻的是,在英国,低下阶层的人们活的比中国有尊严多了。他们依然是到同一个超级市场,同一个open market,参加同样的公共活动,能够做的事情比国内多很多。

你觉得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生活上最大的亮点是极大限度的发挥了自己的料理天分,煮了各种好吃的东西,哈哈。

你爱做的英国菜是什么?

如果说发源自英国的话,没有。但其他国家的食物倒是会感兴趣,像Kebab。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尽量看看能否在英国找到工作,获取一些国际大公司的工作经验,然后再回国发展。毕竟如果一毕业就回国,留学就没什么意义了。

最后,在即将毕业之际,能不能请你用一句话来总结你在英国的这一年?

在英国的一年,我用了在国内两年加起来还要多的时间来读书,也花了毕生最多的时间来煮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