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雇主拒付工资怎么办?


  求职时应该跟雇主签定劳工合同。劳工合同分两种:“集体劳工合同”和“个体劳工合同”。“集体劳工合同”是对大公司和工会组织。而“个体劳工合同”是我们在求职时会遇到的。

  如果有劳工合同,工资的支付应该按照合同去执行。尽管,由于新移民对这里的用工法律不太清楚,合同中不免有不合法的成分。即使有合同,如果有悖于“魁北克劳工准则”,也必须按照“魁北克劳工准则”来执行。即使在求职时就没有签定合同。所有雇主的行为必须受“魁北克劳工准则”的制约。

  即使因辞工给雇主带来了损失,那并不构成雇主拒付工资的理由。损失可以通过债务互抵来解决。

  “劳工准则委员会”(Labor Standard In Quebec)负责免费帮助个体劳动者向雇主协商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可以为你讨个公道。

  (电话:873-7061,地址:唐人街附近的Complex Desjardins East Tower 24th 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