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给新移民找工作提三点建议

一、先找工作还是先学英语

  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来到加拿大,其中有60-70%的人具有计算机专业背景。但是,有很多人想先去学英文,等语言水平提高些后,再找工作。到底是先找工作还是先学英语呢?以下意见仅供参考:

1) 当你的英语水平足以表达你的专业经历、并能应付一般生活对话是,最好先以找工作为主。可以把每一次面试当作学习英语的机会。因为,参加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免费英语班,对你日常生活的英语会有帮助,却无助于你用英语表述计算机专业的内容。

2) 当你的英语达不到上述水准时,还是先学英语为好。无论你的专业水平多么高,也很不容易有工作机会。要参加加拿大政府的免费英语班,仅需要经过一个简单的水平测试,就可以安排就近上课了。

二、计算机专业人士寻找工作的方向

  相对其他专业来说,计算机人士最好找到本专业的工作。但是为什么有一些在中国有多年工作经验,技术水平不低的人来到加拿大后,却没有比别人更快的找到工作?甚至极其个别的人至今还没有理想的工作(大多数计算机人士在3~6个月找到工作)。原因种种,我们认为如何确定自己的工作方向很重要。原因如下:

1) 应该知道加拿大的计算机市场需要的不是大量的研究员,而是“工程师”。具体的说需要程序员。

2) 在中国比较有资历的计算机人士说,我已经多年不编程了,那是新毕业的人干的活。恰恰是说这种话的人,到后来连编程的工作也不容易找到。因为除编程以外,从事其它工作对语言的要求比较高。另外还有别种原因:

a) 工作机会相对较少。如从事数据库管理工作的人才需求远远少于程序员,一个有100个程序员的公司可能只需要数个数据库管理人;

b)加拿大公司对数据库管理员的其它要求(如保密等等)决定了此种工作不会轻易交给新移民承担。 根据上述原因,新来的Wang Xin Ning正在上学(短期培训班),转行搞编程。

3) 目前计算机市场需要JAWA的较多。因此,有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和有些已经有了工作的在进修JAWA,为自己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三、 在中国时就要开始联系工作

  计算机人士有不少是在中国时就联系好了工作,来到这里进行面试,并得到了工作机会。这样作有几个好处:

1) 在中国时,需方见不得应聘人,它主要通过简历上写的工作经历来取舍。通常需方会留给你来加拿大后的面试机会;

2) 当你带着面试通知来到加拿大后,你会多一份自信和希望,也能够怀着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新生活,这会使你更容易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