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海归”拒成“海带” 携带项目进京谋职受青睐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于晶波)越来越多的“海归”正试图摆脱变为库存“海带”的厄运。今日,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在此间开锣,该活动所邀请的“海归”俱都携带项目,且九成以上项目集中于现代制造业、高新产业等北京当前重点发展的行业及领域。迹象表明,携带项目回国谋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在京城正愈受青睐。

日前,“海归”变成“海带”的讨论在此间逐渐升温。以前抢手的“海归”们开始抱怨在国内工作日益难找,而引智一方又埋怨有些“海归”眼高手低且薪俸要求过高。

为拓宽留学生就业渠道,北京市人事局与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了这次“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及国际科技项目交流会”。所有参会的留学人员都携带了自己的项目,九成多“海归”的项目“有的放矢”,瞄准北京当前重点发展的汽车、微电子集成电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等领域。这些携带项目的“海归”在今日的招聘会现场受到了诸多招聘者的青睐。

今天同时开幕的第三届北京留学人才招聘会亦表现出了引进“海归”的强劲势头。该招聘会提供的职位以专业技术岗位和中高层以上管理职位为主,提供的年薪平均在六至十万元人民币之间,更有部分企业开出不低于五十万元人民币的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