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老瓶装新酒,纸老虎出来吓人

  有些学生可能有蹲点的习惯,无论自己是否参加当次的考试。在看到同胞走出考场个个脸色腊腊黄的时候,就肾上腺素一路飙升。可是,同胞在透露题目的同时,很有可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解读。比如,有时我被问及:传家宝怎样描述?学生不知道什么是“传家宝”。但回归原题,传家宝只是几名考生自身的理解。这张卡片的原型为please describe sth old in your family.所以,只要是家里有些年头的,特别是家具,都可成为这张卡片的合理套题材料,可谓“老瓶装新酒”。无非就是please describe an item of furniture in your family的变体。讲到这边,许多学生就“哦”的一下,原来这样也可以阿!自己都准备过。

  以下我们来看一下描述家具的可行性分析,考生心目中的家具大致都有以下一些:

  -bed 床

  -sofa 沙发

  -dining table 餐桌

  -desk 书桌

  -wardrobe 衣柜

  -TV stand 电视柜

  -folding chair 折叠椅

  第一个想到的很有可能就是床。可行吗?有些难度,因为功能比较单一;全世界的床要不有四条腿,要不就没有腿。不太容易拓展,而且通常仓促间也只能想到床作救命稻草。不太可取。与之相对应的sofa, desk, folding chair等就是较为容易展开,材质和功能比较多元化的对象。可行性较高,所以,建议考生们在一头扎进准备考试的过程前,对于所描述的题材进行可行性分析,保证自己做的是有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