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两个星期复习 6.5 总结经验

报雅思也是截止日期最后才报,然后才买书和复习,大概就两个星期复习啊 听力7.5 阅读7 写作6 口语5.5 因为第一次考,觉得雅思很多规则要求很细啊,总是担心写错之类啊,没经验,反而会觉得心惊胆战,大家不要学我啊听力 其实不难啊,考完还觉得不错,不过最后一篇有讲轮胎回收,很多专有名词只能大概明白,不过雅思听力单词一般不会很生疏,大部分能听出来。复习的时候主要听剑桥系列4-7啊,有听不明白的就对着文本听,听明白但没填或填错的就找原因,因为听力单词既要听到,也要注意拼写、题目要求之类,这些就是我觉

得心惊胆战的原因,有可能听懂但丢分的情况,因此拼写、题目书写规范要特别注意。至于机警,其实没怎么看,然后考试之后千万不要看。考之前那晚大概看下前面高级预测里的,没有背,只是大概看下有没有不会的单词,但其实考的时候也没遇到,可能遇到也不知道,因为根本没时间,只是大概看。不过,能过六级的其实没必要背机警,浪费时间啊,当时我也只为心里踏实看下啊。然后我是第二天早上才考口语,那晚就手多看下网上说的答案,两旧两新,发现自己错了很多,很没心情啊,因为听力考完感觉良好,严重影响我口语的心情(或者没这么严重,但真是那两天也在为这个耿耿于怀啊)。

但结果分数出来就知道啊所以话没考完还是不要看机警啊,听力机警的作用有限的,有时间还是听多几次剑桥系列啊 阅读这个不好说,不过,考前做剑桥系列的时候状态不好,可能因为太长,而且更重要是,有些生词很专有名词啊,不好猜(牛人不要拍啊)。但做剑桥系列对我来讲最大的作用是摸索不同题型的方法(因为网上看回来的方法是需要自己摸索过才适用,至少摸索到哪一小步如何做自己更能适应),还有就是速度。其实我那时候发现自己只要不限时,慢慢做,能有8,问题限时就会影响,可见是阅读技巧和速度的问题,很抱歉,时间少,到考的时候还是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但考前状态已经比之前好些,总之这个雅思的阅读是时间与方法的平衡。考试的时候第一篇做得很快,少于20分钟,但第二篇就很慢,还超时少少,印象中是卡在匹配人物观点的某几题,有些观点很模糊。所以,对自己没把握,应该跳过去下一篇,其实我当时就把不确定的也先填上去(记得是填在答题卡上),然后做完第三篇才回头修正。总之就做到我很紧张,再加上那个考官不断提醒时间,尽量忽略他,自己看着时间,每一篇限时就是啊。还有提醒是这次阅读竟然两篇文章的判断,一篇用T/F/NG,一篇用Y/N/NG, 太过分啊,还是每篇也要小心啊。

写作看的是《雅思8分万能作文》的小作文,剑桥系列的大作文几篇范文,你看分数就知道没怎么复习啊,只是写过大概两篇小作文,连一篇完整的大作文也没写过啊,时间有限啊。小作文就围绕万能作文的范文总结下句式表达。不过考的时候,因为写小作文的时候太注重句式变化,用多了时间,写大作文的时候洋洋洒洒写了两页,但是分数也不高,写到最后已经没时间啊,一写完就收啊,紧张到手冒汗啊,没检查过。分数不高的原因可能是语法啊,我一向写作文不检查就很多低级语法错误,其实这个是很影响作文分数层啊,大家注意这个啊。 口语基本没准备,而且对我来讲最大的问题是,这些口语topic没话说。而且,我觉得好像冒犯考官,犯了雅思口语考试的大错,根据网上那些经验猜的啊。先是进去的时候,让考官站在那等,然后开始的问题答得很长啊(因为那些有话说,也可能造成考官觉得我背过啊),到第二部分对于那个topic已经尽量说,其实想不到说什么,虽然已经比想象中的好,但是实在到后面几句也在没说出什么,而且犯了个严重错误,第二部分里面有三个小问,我貌似只是大概看,讲了前两个,反正就是到现在也不记得第三个是什么,所以我讲完之后考官还问了我一个问题才进入第三部分,后来才醒悟可能这个就是第三个小问啊。而且考官话给一分钟我准备,过了几秒,我见她没反应才问她开始计时没有,但早就开始计了啊,没经验就是会有这些无聊的错误。

复习的书就只有剑桥系列4-7,其实没做完,主要做听力和阅读,然后就是口语用王陆旧版,看了些,还有是雅思8分万能作文,主要看小作文部分。看完这些经验总结,主要是给新烤鸭们一些可能遇到的错误的提醒,一些准备和感受啊,牛人就不用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