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听力重点场景之travelling

在众多的雅思听力场景中,关于travelling也就是旅行的场景非常常见,隔一段时间就会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出现,所以在备考雅思听力考试的时候,travelling场景是一定要了解的雅思听力重点场景。

关于travelling的场景一般会出现在雅思听力的前两个Section中,以对话或独白的方式给出。

由于国外比较注重享受生活,在有leisure time的时候,经常会琢磨着大伙一起出去渡个小假,旅个小游什么的。

一般话题在开始时,介绍即将前往的地点Where to go,这里就要有一些心理准备哦,因为一般会出现一些新的或者不太熟悉的词汇(有时候会出现很恶心的地名什么的,你懂的~)

随后,一般会给出preparation for a trip的小tips,简单归类如下:

如果去Mountains做hiking的话,就要准备好tent,hiking shoes/boots,rucksack(大登山包);为了防止迷路,还要准备好compass,cave torch/flash light;在勘察地形或者欣赏自然美景时binoculars也必不可少哦。

国外的自然环境比较好,还有可能会去rainforest之类的地点旅游,那么water-proof coat,strong walking boots;还有特别需要准备的insect repellent(驱虫剂),若需要过夜的话mosquito net(蚊帐)等也需备齐。

还很有可能来个惊险刺激的canoe trip啦,这时候就需要准备好washable shoes,sweater,high-energy snack等。

在岛屿类国家,还可以组织去tropical island来个冒险哦。这时就需联系好ferry,准备好bottled water。特别注意的是在晚上时可能会骤冷,所以准备好sweater和thick socks也很有必要。

为了以防万一,还需要准备一些医疗设备,以备不时之需,如first-aid kit,buy medicine at the chemist’s等,为了预防外出易染上的malaria,可能还需要先打vaccine。

接着,可能还要准备晚上的住宿问题,做些arrangements。

确定是住在hotel,motel,inn,还是youth hostel(青年旅社);亦或是来个农家乐,住在cottage,cabin里。还有还要确认相关的服务,比如是否会提供B&B(bed & breakfast)服务等。

最后如果是对话形式的话,还会有两人最后对于时间、地点等的再次做consistent的确认。

以上就是对travelling这个雅思听力重点场景的详细介绍,对于这个场景可能在听力材料中出现的位置,涉及到的词汇和话题等等都有所列举。大家可以在备考雅思听力场景的时候,对上面的内容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备考和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