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高校大举招留学生被指只顾赚钱不顾精神健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一名移民律师表示,澳洲许多高校将精力过多地放在吸引海外留学生,进而从他们身上赚取收益,但当留学生来到澳洲后却没有给他们提供帮助支持。

移民解决方案律师事务所(Immigration Solutions Lawyers)的所有人Anne O’Donoghue指出,教育是一项正在迅速发展的出口产业,但澳洲教育在注重海外市场的同时却没有对海外留学生所学课程是否适合他们给予足够重视,也没有对那些有需要的留学生提供足够的精神支持,从而导致许多留学生无法完成学业或违反学生签证的其他规定。

O’Donoghue透露,自政府加大力度打击留学生违反学生签证规定的问题以来,到她的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帮助和建议的学生数量急剧增加,其中许多学生在来到律师事务所之前都没有与自己的学校进行沟通,告知校方他们挂科或旷课的原因。

她说,“来咨询的学生有所增加,我想要知道的是,他们是否明确自己的问题所在,是否把自己的问题讲给学校辅导员听,以及他们获得了怎样的帮助。许多情况下,学生都没有获得足够的帮助。”

O’Donoghue指出,留学中介是问题的部分原因。许多留学中介都代表私立教育机构,他们往往更加注重增加留学生数量,而不是留学生本身。“我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学生会直接通过留学中介选择留学院校,但留学中介可能不会帮学生申请适合他们的课程,而是选择其代表学校所提供的课程,结果导致学生所学课程完全不适合他们。”

自赖德审核报告建议收紧签证规定以来,政府已将注意力投注到留学生身上,实施的一系列措施旨在打消人们将来澳学习当作移民跳板的念头。移民部去年共取消了逾1.5万名留学生的签证,与上一年相比,暴涨了37%。移民审核仲裁庭的数据也显示,学生签证申请被拒数量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