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奖学金各项详细解读

美国的高等教育不仅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很多方面也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中国学子梦寐以求的首选留学意向国。其中明显优势之一是提供丰沛的奖学金资源。

美国大学奖学金发放种类众多,有scholarship, fellowship等奖学金,助教、助研等助学金,学费减免、州立学生学费等各种类型和模式的奖学金,从金额上有全奖、半奖、部分奖等。

自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陷入金融危机泥潭,引发全球经济状况持续恶化。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经济走向确实足以影响世界经济的步伐。那么,作为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意向国,美国金融危机会对赴美留学申请奖学金产生什么影响呢?

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财政会紧缩,对赴美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来讲,可以预见美方提供奖学金的机会将会减少,拿资助的机会将会减少,因此会影响一部分需要依靠经济资助才能赴美留学的学生。同时,美国就业机会减少,失业人数增加,给留学生打工、实习带来了困难。另一方面,在美国大学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大学会增加接受国际学生的积极性,对于中国留学市场会越来越开放和重视。很多大学已经或准备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在金吉列举办的常春藤名校见面会上,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透露,哥大计划在北京设立中国办公室。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近年来,中国学生有相当一部分人把学金融,到华尔街实习或工作当首选及奋斗目标。中国的金融业的确需要人才,学金融未必不好,但要面对华尔街的精英在失业,可以考虑将留学目标调整一下。理科有优势的学生,继续理工方向,不一定非转行学金融或商科。鉴于在未来一段时间赴美留学会遇到打工难,找工作难的局面,在规划留学时应考虑家庭未来提供资助的能力。不过,这并非说金融危机情况下就无法申请到高额奖学金,事实上,美国很多大学都设立了国际学生奖学金,甚至是专门授予通过金吉列这样的合作机构申请的学生。例如,全美49位的德堡大学对通过金吉列申请并获得录取的学生承诺给予学费半奖奖学金。全美62位的威拉姆特文理学院,也独家授权金吉列代理招生,对获得录取的学生给予高达1万美金的奖学金! 还有托力多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都专门设立了这类奖学金。这充分说明了美国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欢迎程度,同时对资金压力大的家庭赴美留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美国院校多达4000多所,教育资源极为丰沛,情况也千差万别,录取要求和留学费用差异很大,因此,在设计自己的出国留学之路时,多搜集信息,咨询一些有资质有信誉的留学服务机构,合理选择院校和专业是十分关键的。同时,在自身课业能力,语言成绩和资金方面也要进行相应的准备。当然,合理地规划自己的申请时间,尽早申请,对于奖学金申请和录取都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