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越来越多中国人为提高英语水平考雅思

28岁的北京人小罗最近通过了雅思考试,觉得离理想的工作又近了一步。他并不准备出国留学或者申请移民,而是希望拿到更高的薪水。

他说,在中国大多数公司的经理层都需要良好的英语沟通技能。很多中国人都抱有相似的想法,考雅思不是为了出国,而是希望提高英语水平,为自己在工作面试中加分。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中国区考试业务总监史哲明(James Shipton)先生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雅思最早是面向出国留学的人,但是现在人们参加雅思考试的原因出现多元化趋势。例如,很多公司把雅思成绩作为考评依据和激励员工提高英语沟通技能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中国考生考雅思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

美国晨桥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的招聘主管李迹霏女士介绍说,对于(赴美)出境商务团操作的应聘者,英语证书不能完全代表他们胜任工作的能力,更多体现的是应试能力和笔试结果。而这项工作要求口语流利,能够与外国人无障碍交流。除了雅思,其他英语水平考试还包括托福,托业等。

英孚教育培训机构的公关部经理牟明明女士表示,托福等英语考试使面向出国人群的英语培训市场日趋面大,英孚各地的学校, 也会根据学员的需求, 不定期开展一些如何应对托福等出国考试的短期课程和讲座, 以及相应的考试服务,并提供各种丰富的教学参考资料和模拟考试练习。学员登陆英孚网站,留下联络信息,将会接到致电,回答关于托业、托福与博思等考试的问题。

但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中国区考试业务总监史哲明指出有些英语培训学校只是帮助考生应付考试,而没有真正帮助他们提高英语实用技能。雅思在中国发展很快,雅思进入中国的22年里,共有200万中国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雅思考试主办方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及IDP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