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哈佛女获9所名校录取,美剧练英语托福近满分

哈佛女获9所名校录取 美剧练英语托福近满分

                                                                                  潍坊一中出了个“哈佛女孩”——潍坊一中高63级25班的曾小雨

潍坊一中出了个“哈佛女孩”——潍坊一中高63级25班的曾小雨潍坊一中出了个“哈佛女孩”。9日,潍坊一中高63级25班的曾小雨,被世界名校——哈佛大学录取了,成为潍坊首个被哈佛大学录取的高中生,并获得四年全额奖学金约120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截至到目前,她同时收到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卫斯理大学等9所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自学英语初中开始看英文名著

9日下午,记者在潍坊一中见到了曾小雨,个子不算高,一张白净的瓜子脸,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整个人非常清秀干净。就是这样一个女生,放弃北大校长推荐生资格,自己投简历、考试、面试,被美国十所名校录取。

谈起曾小雨,高三年级主任张吉刚对她的评价是,“别人都是为了学英语而阅读,她不同,是为了阅读而学英文。”

进入初中,一个偶然的机遇使曾小雨对欧美文学产生兴趣。初一时《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英文原版刚刚上架,而翻译版要等至少一个月才能出来。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哈迷,曾小雨等不及了。“当时的词汇量也就三四千。”为了读懂这本书,她边查字典连蒙带猜,不到一个月就啃完了这本砖头大小的书。

读完哈利波特后,曾小雨的英语词汇、语感等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同时她发现原著比翻译版更有魅力,随后便开始阅读大量的英文原著。

年级第一 放弃校长推荐资格

班主任沈玉强对这个小姑娘印象深刻,“高一第一次考试就是全年级第一。”

曾小雨的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在年级属于前茅。喜欢英语的她在2010年、2011年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央电视台全国英语演讲风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都是前三名。并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个性化单独录取资格。

由于小雨英语特别优秀,她的英语词汇量已经远远超过任课教师,从高二开始,潍坊一中就对曾小雨实行英语免修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