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各国学校午餐面面观:学校配营养师 有开胃菜

学校午餐是否免费因国家而异,不过,即使同是发达国家,有的国家提供免费学校午餐,有的提供低价午餐,有的则干脆不提供学校午餐。

加拿大挪威自带饭

加拿大就没有全国性的学校午餐制度,加拿大小学生的父母通常都会做好饭,让孩子带去学校,或者让孩子在午餐时间回家吃饭。挪威同样没有全国性的学校午餐制度,所有挪威学生都是带饭上学。 而且,在挪威学校,午餐时间只有30分钟,所有学生在教室内吃午餐。

瑞典芬兰提供免费午餐

从1973年起,瑞典小学和初中就提供免费午餐,采取自助餐形式。在芬兰,从1948年起,全国所有小学和初中学生都能享用免费午餐。

美国法国午餐低价

美国从1946年起向全国公立及部分私立学校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或低价午餐,如今,每天有超过3000万美国学生食用学校午餐以及早餐。法国学生要为午餐支付半价,另外一半费用由学校承担。

日本1952年起推行小学免费午餐,1954年将初中生纳入。如今,日本90%的小学生和82%的初中生都吃学校午餐,每人需支付250日元~300日元的材料费。

印度是最早向学生提供免费午餐的发展中国家中之一,免费午餐计划1925年就开始推行。如今,在印度公立学校,特别是受资助学校,学生都可以吃到免费午餐。

法国学校配营养师

在以美食出名的法国,午餐被视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学生们可以在学校就餐,也可以回家就餐。学校的午餐一般是自助餐,午餐时间一般一到两个小时。2001年,法国政府制定了新的学校午餐营养指南,规定学校午餐必须健康卫生营养均衡,脂肪应非常少,每餐必须包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很多学校自己聘请营养师,营养师会与家长委员会合作确保午餐健康卫生营养均衡。

学校的自助餐一般包括五道菜:一道开胃菜、一份沙拉、主菜、干酪盘以及餐后甜点。每餐都会配有面包和水。在法国,小学和初中都禁止设立出售快餐食品和软饮料的自动售卖机;而且,学校也从不会迎合学生的喜好,提供汉堡包等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