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关于护照延期

我国自01/01/2007将开始实行新护照政策,故从01/01/2007起将不再对护照进行延期。为了降低护照换发的集中率,我国大使馆特别对近18个月到期的护照进行延期。

现在简要介绍伦敦大使馆护照延期的要领。

中国大使馆没有开通护照延期的预约热线,所以大家必须在周一至周五早上亲自到大使馆。大使馆对外办公时间为9.00--12.00。注意避开大使馆的假期,具体假期日期清参阅大使馆网站。

准备材料有:需要延期的护照,一张护照照片,胶水(这回我去伦敦大使馆的时候,他们在递交窗口提供了胶棒和剪刀)。 如果不到伦敦递交申请的朋友请注意,据到曼城办理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那里需要护照首页(个人资料),末页(持照人签字)以及有效签证页的复印件,而且那里不提供复印机,请不去伦敦的朋友提前准备好。

伦敦的中国大使馆一楼是办理中国签证的,请办延期的朋友不要在一楼排队傻等。从31号门的左边有个不起眼的口下楼(按中国人的思维,办理延期是在地下一层),将来意告知门口的工作人员,然后进入大厅。

墙上有申请护照和办理护照延期的申请表的填写样本,请从桌上取一份表格照样本填写好。注意,申请中国护照(以及旅行证)和申请护照延期的申请表是同一张,如果你只找到一个样式的申请表请不要着急。

花五分钟就可以填写完申请表,贴上照片,到右边窗口排队了(左边窗口是办理中国签证交钱的地方,不要排错了)。

然后你会得到一张类似收据的小票,上面有你的受理条码和号码,你的姓名,受理工作人员签名以及取护照的日期。得到这张收据你就可以离开了!

按日期(一般来说是一个星期),老时间(9.00--12.00)老地点(地下一层,中间的那个窗口)交上十英镑就可以取到已经延期了的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