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英解析:家庭团聚类签证政策调整

2012可谓英国移民政策“变脸年”,继PSW签证取消,T2工作签证! 转换永居细则变化之后。本周,内政部公布了家庭团聚类签证调整的相关细则。

细则详情

英国此次公布的家庭团聚类签证的最新改革细则,主要变化在收入和年限两个方面对签证申请家庭加以限制。

这一改革主要针对的是非欧盟国家和地区,即将申请或需要续签家庭团聚类签证的申请人。

新政策将从7月9日起实施。首先,以前的配偶签证并不涉及薪资要求,而最新出台的政策则增加了配偶签证保证人的最低年薪为18,600英镑,有孩子的家庭,收入最低标准为22,400,每增加一个孩子,收入限制相应提高2,400镑,以此类推。

新细则还废除了海外居住超过4年的英籍人士配偶即可直接申请英国永居的相关规定。

用内政部的话讲,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确定申请人家庭成员关系的真实性,确保外籍家庭成员不成为英国纳税人的负担。

此外,2013年10月开始,所有家庭类签证申请人必须通过Life in the UK! Test测试,并需提供英语听说能力达到B1级(中级1等,雅思4.0-4.5水平)以上的证明,否则将被限期离境。

团聚有价

从联合政府早前公布的鼓励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的T1签证政策,到前不久对工作签证换永居的细则要求,不难看出,限制移民就卡在一个“钱”字上。

依照此次签证政策咨询期间,移民专家的预测,将配偶签证的时限由两年延长至5年并不十分出乎意料。因为目前欧盟体系内配偶签证的年限同样是5年。

但是为配偶签证设置18,600镑年薪这样的门槛,似乎是给爱情和亲人团聚设置了价格。

换句话讲,如果你达不到这个年薪,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和爱人共同生活、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权利。这显然有悖于英国政府移民政策一贯强调的尊重人权和民主。

眼下,网络上的移民帖子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目前持有各类签证人士的配偶签证是否会受到新政策影响;申请配偶签证的年薪到底如何计算。情况可谓林林总总、五花八门。

虽然18,600镑的年薪已经超过了英国的平均工资标准,算不得什么天价数字。但是在英国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全职工作已非易事,更何况5年内工资都要高于这个数字以满足两次续签的要求。

2012年以来,纵观整个英国签证体系改革进程。从整肃学生签证、psw签证取消到T2工作签证细则调整,再到本周的家庭签证,从个人到家庭,可以感受到身边华人对签证政策变化的无措和恐慌。

如果形单影只的个人在签证政策变化的无奈中只得独自离去,那么达不到最低收入要求的家庭、爱人难道就只能失去团聚的权利,被迫接受分离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