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最新托福经典阅读练习译文:Groundwater

  小编给大家附上了之前的新托福考试经典阅读练习的译文,这篇是Groundwater的译文,考生可以练习后对照参考。(原文回顾)

  参考译文

  地下水是指渗透到地下并填满岩石空隙的水。到现在为止最丰富的水资源便是雨水,它是地下水资源循环的一部分。普通的雨水会从地表、雨雪湖泊和河川侵入到地下。有时会长时间滞留在地下,然后再浮出地表。在“固态”地下有足够的空间储存这些水一开始会让人觉得难以置信。

  地下水的储存空间多种多样。在疏松的砂子和砾石间有许多沙粒和小石子,地下水储存在这些细小微粒空隙中是最常见的方式。这些砂石藏匿在土壤之下,通常位于那些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在湍急的河流流过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踪迹。比如,冰河时代覆盖北美的冰层逐渐融化,大量融水从那儿流出。水里总会携带些石子、砾石和沙石,这就是所谓的冰河期的冰水沉积。沙石会随着水流的减速而沉淀。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现代,尽管规模相对比较小。凡是有河流或者溪水从山谷流至相对平坦的地面时,都会有砂石随着水流速度的减慢逐渐沉淀:水流通常呈扇形蔓延,它们所承载的砂石也会沉淀为光滑扇形的斜面。当河流汇入湖泊和海洋的时候也会将其沉淀,这些沉淀物最初沉至湖底和海底,但将来海平面下降或者陆地崛起时,它们就会分布于内陆,通常厚达几千米。

  低地区域上的任何位置可能曾经就是河流的河床,后续被土壤覆盖而变成现在的样子。如果那些河床的砂石和沙洲现在位于地下水位之下,那儿一定会有大量的地下水。以上说的都是松散的沉积物。那些坚固的沉积物,也拥有以数万计的微毛孔来容纳水。因为最初颗粒的缝隙通常并没有被粘固的化学物质完全塞满,而且,部分颗粒很可能在固化或者固化之后的时期被渗透的地下水溶解。结果就是由散沙形成的砂岩会变得和散沙一样有很多的毛孔。

  因此,不管沉积物是疏松还是坚固,他们的整体中一定有一部分是真空区。大部分岩石晶体都非常坚硬,不过也有例外,最常见的就是玄武岩,它是一种固化的火山熔岩,经常充满了微小气泡,从而变得十分多孔。

  岩石多孔性就是指其中存在部分真空区。但需要注意的是,多孔性与渗透性是不同的。渗透性衡量的是水渗透物质的难易程度,它取决于与之相关的独立孔洞和裂缝的大小。当充满水分的沉淀物或者岩石的样本被放在事宜的干燥环境中时,大部分的水分会蒸发。但仍有部分水分会继续附着在样本坚实的表面。要不是因为水的张力,表面的这层水分也会立刻蒸发,仅留下完全干燥的样本。因此,试验样本的含水量包含两种成分,可以蒸发的水和继续保持在样本中的水。

  这两种水的相对含量因岩石与沉积物种类不同而改变,即便它们的孔隙度相同也是如此。毛孔的大小决定了他们的比例。如果毛孔很大,毛孔中的水会形成水滴,因为过重而可以克服吸引它的表面张力,从而掉落。但如果毛孔够小,它其中的水会像薄膜一样,由于过轻而无法克服吸引它的表面张力,从而被稳固的吸附在其中。

  新托福考试经典阅读练习做题时可千万别一边做题一边看译文,这样会起不到练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