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印度留学生赴澳锐减 只因担心留学安全

 摘要:在过去三年里,来澳留学的印度学生数量锐减。从2009年至今年8月,登记入读澳洲大学和学院的印度学生从12.1万人减少至4.8万人,估计使澳洲经济蒙受了20多亿元的损失。澳洲作为安全留学目的地的形象已经在人们心中有所改变,研究显示,人们认为在加拿大、德国和新西兰留学更加安全。

  “即使我希望去澳洲留学,而且也获得了我想学习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我也绝不可能说服我的父母。”一名印度学生上个月在德里这样对英国文化委员会(British Council)的研究人员说道。

  像这名学生这样的父母在印度大有人在,他们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愿意让自己的子女前往澳洲留学。在过去三年里,来澳留学的印度学生数量锐减。从2009年至今年8月,登记入读澳洲大学和学院的印度学生从12.1万人减少至4.8万人,估计使澳洲经济蒙受了20多亿元的损失。

  根据澳洲联邦政府下属的澳洲国际教育处统计的数据,从2009年至今年8月,赴澳接受高等教育的印度学生从2.75万人减少至不足1.2万人。但与此同时,赴澳接受高等教育的中国学生却在稳步增长,从6.44万人增加至9.2万人。

  三年前在悉尼和墨尔本发生的多起印度学生遇袭事件在印度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加上澳元汇率持续走高以及澳洲移民政策收紧等因素,导致印度人对赴澳留学的态度发生了极大转变。

  “在德里和孟买,所有与我们交谈的学生都十分清楚发生在世界各地针对留学生的暴力事件,尤其是那些发生在澳洲的针对印度学生的事件。”英国文化委员会的研究员在上周于伦敦发表的报告中写道。

  这份报告还指出,澳洲作为安全留学目的地的形象已经在人们心中有所改变,研究显示,人们认为在加拿大、德国和新西兰留学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