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我的ACT考试复习经验小结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ACT考试也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但其中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

  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ACT考试不分I和II。它包括四个部分:数学、英语、阅读、科学推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科学推理,这部分整合高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综合在一张卷子上,以推理题目的形式出现。出题方式比较灵活,考验对高中知识的掌握和逻辑能力。

  考试时间: 英语 75问题/45分钟. 数学 60问题/60分钟. 阅读 40问题/35分钟. 科学 40问题/35分钟. 还有一个写作(选做). 全部是选择题,题目简单,关键是时间不够,但对于中国学生,数学应该很简单.

  总体来说ACT跟SAT等价, 以前有人说, SAT更为普遍,很多大学不收ACT,这是旧话了, 现在 SAT跟 ACT一样的,ACT真的SAT简单很多。阅读部分比较难,时间超短. 文章内容难度比托福难那么一点,有时也比托福简单那么一点. 不过时间是很要命的, ACT文章长度跟托福差不多,不过托福一篇阅读20分钟, ACT一篇阅读小于9分钟 ,SAT我不知道......

  不过练习一下9分钟做完所有题也不是问题

  英语部分,符号问题很要命,特别是什么引号,分号,破折号,甚至有时逗号怎么用都搞不清楚,跟中文很不同

  其他语法, 考来考去就那几项,什么平行结构啦.....

  数学: 中国人直接忽略

  科学: 只要词汇多点就行了,比较弱智,不过科学紧跟在阅读后面,中国人做完阅读就疲劳了,所以精神状态很重要,别让那破阅读影响你做科学部分

  写作: 你有托福写作水平就OK了,有空去写作版混混就行了

  书本: 去www.amazon.com便宜很多. 我推荐3本

  1. Barron ACT,买没光碟版的,便宜10美元. 光碟带有2份题, 书本身有3份 (那练习题比真题难多了,真的,适应这本书的难度做真题就不冒汗了)

  2. McGraw Hill's 10 ACT

  Practice, 10份完整的题,适合练习(题目跟真题难度差不多,做完巴郎安慰自己用 )

  3. ACT Crash Course (考试前几个星期花两三天看)

  准备ACT考试的时候千万别买这本书: Increase Your Reading Scoring 3 Minutes A DAY, 题目挺诱人, 可是我看到一般就直接扔在一边,一点用也没,尽说人人都知道的空话,例如什么联系上下文, 加快速度,边读边做笔记, 还要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