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备考雅思16天6.5分经验总结

我在7月21号考的雅思成绩终于出来了,真的很汗啊!
总成绩 听力 阅读 写作 口语
6.5    6    7   5.5   6.5
现在来谈谈我的经历吧,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哦!
我是五月份临时决定考雅思的,因为是大三的学生,本学期大概共有10门课,又是理科专业,所以基本整个五六月份都在忙考试吧。7月1号所有考试结束,休息了三天,真正着手准备是7月四号了。很是仓促。

关于英语水平,大二下考四级,591;大三上考六级,522,作文最烂。
具体做的工作有:剑三剑四剑五三本书的听力和阅读全做了一遍,作文在寄托上下了新东方的高分作文(再次谢过),但是只是看了一遍,自己动手写的大作文写了四五篇,就是在时间内完成的,小作文练了三篇,三种类型的图表,不过考试时超倒霉,碰到描述类的文章,一下子慌了,20分钟还没写完,从作文成绩可以看出,超烂的!悔不当初啊!
最惊奇的是口语,关于口语,居然不是最烂的,我是当天最后一个考生,考官貌似中国人,语速超快,口音超重,声音超小,但问题超多,而且是我最讨厌的地点话题,当时我真是死的感觉都有了,但是我一直冲他笑,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不过他后来也一直笑,当时觉得简直是嘲笑。现在想想,最大的经验就是:一定要说,不管说什么,而且要看着他,让他觉得你有努力想与他交流。
不管怎样,虽然只有6.5分,但口语我几乎完全没准备过,我心满意足了。
不过,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听力居然只有6分,真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啊,而且阅读也只有7分。说实话,我做剑桥系列时,听力从没低于7分,是我最有信心的部分了。虽说当天出来是大家都反应听力很难,可是,6分啊?这也太对不起观众了吧!不过,我觉得,剑桥的听力语速稍慢了一点,所以平常练习时一定要严格要求!
再说阅读吧,其实那天感觉最好的是阅读,做完以后时间还有剩,觉得应该有8分吧,再怎么也有7.5吧,但结果居然只有7分,也让我大跌眼镜。
总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对自己没信心,即便是最烂的部分,成绩可能超出你的预料!但也不要太放心,认为完全没问题的地方,反而更难拿到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