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口语6.5分经验分享


  下面是一位考生分享的他的雅思口语6.5分经验,在这位考生的雅思口语经验中,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背诵答案的情况下不紧张,而又要装成没有背诵答案。这确实是一项蛮有技术性质的练习项目,大家来看看方法吧。
 
  背景:1月底上的复习班,3个月的复习时间。考的时候是大三,非英语专业。申请英国硕士商科专业。雅思总分是7分,听力 7.5,其它各项都是6.5 。总分不高,但幸运的是all bands都在6或6.5以上,达到了大多数学校的要求。以下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于雅思考试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口语
 
  这部分我当时复习的不好,因为自己比较懒所以基本大部分的背诵都是留到周六下午和周日早上的(我是周日下午考),甚至我在考场里讲到的 part2是我考前大概1小时才简单的背诵了一下的。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复习的不好也给了我一些优势。因为我周围不少准备非常充分背诵得非常流利的同学反而分数没有我高,我觉得除了我运气不错之外,当然有一个原因很重要——背的太流利,所以考官一听就听的出来是在背诵而不是speaking。当然大家不能看了我这么说就通通不去背,背诵部分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准备充分背诵流利。
 
  那么拿高点分数的技巧就是在你背诵的时候装成不是在背诵的样子。
 
  有几个技巧我认为可行的就是:
 
  1.偶尔结巴。一次两次就行了。这针对的是背的太熟而且语速极快的同学。如果是本身背诵就喜欢停顿或者发出“en,e”之类小声音的同学就千万不需要了。
 
  2.眼神交流。这点很重要。中国学生背书不是喜欢望着天花板就是望着地上,我想这点大家都很有共鸣。所以一定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这样他/她才会觉得你在讲话而不是在背书。当然不少人会说看着考官会紧张,这并不重要,你可以试想一下那么多考生有几个看着考官不紧张的,所以紧张才是对的,紧张才真实。只要不紧张到一望考官就脑子一片空白就行了。
 
  另外有一点我想说的是,相信很多上过雅思复习班的同学,老师们都会教到一些延迟时间以供思考的语句,例如——It’s really a tough question, I need to think about it.之类的。在我看来,这些语句还是不用为妙。一个班有多少学生,一个老师手底下又会教多少学生。这些语句是在是用的太烂。我认为听到问题思考一两秒就说是最好的。同学们可以试设想一下,如果是在中国,一个中国人问你,广告的作用是好还是坏啊?你会不会回答他,哦这是个很难的问题,我需要思考一下。当然不会了。你肯定是张口就说的不是吗?不管是再难的问题,总有个观点会一下子跃入脑中的,所以一旦你说了这问题很难我要想想之类拖延时间的话,我想从外国考官的角度而言听到也是觉得怪别扭的。所以口语的最核心的地方就在于,引用当时考我的考官说的一句话——It’s just a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