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丹麦国家概况

丹麦
  【国名】 丹麦王国( The Kingdom of Denmark , Kongeriget Danmark )
  【国名释义】 在古高德语中,“丹”为“沙滩、森林”之意,“麦”为“土地、国家”之意。
  【国旗】丹麦国旗是现今仍在使用的国旗之中最为古老、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面,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7∶28。旗地为红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图案,稍偏左侧。据丹麦史诗记载,公元1219年丹麦国王瓦尔德玛·维克托里斯(也称胜利王)率军对爱沙尼亚异教徒征战。6月15日隆达尼斯战斗中,丹军陷入困境。突然,一面带有白色十字的红旗从天而降,并伴随着一个响亮的声音:“抓住这面旗帜就是胜 利!”在这面旗帜的鼓舞下,丹军奋勇作战,转败为胜。此后白色十字红旗就成为丹麦王国的国旗。至今每年6月15日,丹麦都要庆祝“国旗日”即“瓦尔德玛日”。
  【国徽】为盾徽。金色的盾面上横置着三只头戴王冠的蓝色狮子,周围点缀着九颗红心。狮子和红心象征勇敢、忠诚、善良。盾上端是一顶华丽的王冠,象征丹麦是一个古老的王国。
  【国花】 红三叶草(豆科)
  【国鸟】 白天鹅
  【面积】 4.31万 平方公里(不包括格陵兰和法罗群岛)。
  【人口】 541.1 万人( 2005 年 1 月),丹麦人约占 95 %,外国移民约占 5 %。 官方语言为丹麦语,英语为通用语。 86.6 %的居民信奉基督教路德宗, 0.6 %的居民信奉罗马天主教。
  【首都】 哥本哈根( Copenhagen , Koebenhavn ),人口 50.2 万( 2005 年 1 月)。
  【国家元首】 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Margrethe II ), 1972 年 1 月 14 日 即位。
  【货币】丹麦克朗
  【重要节日】 国庆日: 4 月 16 日 ,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生日。宪法日 : 6 月 5 日 ,为纪念 1849 年 6 月 5 日 颁布的丹麦王国宪法。
  【简况】 位于欧洲北部,日德兰半岛上。南同德国接壤,西濒北海,北与挪威、瑞典隔海相望。海岸线长 7314 公里 。地势低平,平均海拔约 30 米 。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 1 月- 2.4 ℃ , 8 月 14.6 ℃ 。年均降水量约 860 毫米 。
  【历史】公元 985 年形成统一王国。公元 8 ~ 12 世纪为强盛的海盗时期,曾征服现英国、挪威、法国莱茵河畔等地区。 14 世纪走向强盛,并于 1397 年成立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一世为盟主的卡尔马联盟,疆土包括现丹麦、挪威、瑞典、冰岛、格陵兰、法罗群岛以及芬兰的一部分。 15 世纪末开始衰落。 1523 年瑞典脱离联盟独立。 1814 年将挪威割予瑞典。1849 年建立君主立宪政体。两次世界大战中均宣布中立。 1940 年 4 月至 1945 年 5 月被纳粹德国占领。 1944 年冰岛脱离丹独立。 1949 年加入北约, 1973 年加入欧共体。拥有对格陵兰和法罗群岛的主权。
  【政治】 2004 年丹麦政局稳定,执政两党自由党、保守党合作良好。政府继续在医疗卫生、养老、移民及税收等领域深化改革,推出地方行政改革方案,并于 10 月调整内阁成员。主要反对党社民党力量有所恢复,民调支持率止跌,但政治主张缺乏新意,无法对现政府的执政地位形成有力挑战。 2005 年 2 月 8 日 ,丹麦举行全国议会选举。在极右的人民党支持下,自由党和保守党再次组成两党联合政府。
  【宪法】 现行宪法于 1915 年制定,1920 年、1953 年两度修改。宪法规定,丹实行君主立宪制。经议会 5/6 多数通过,政府可将一定范围内的主权交给某种 “ 国际机构 ” 。
  【议会】 一院制,共 179 个议席。议员经普选产生,任期四年。本届议会于 2005 年 2 月 8 日 大选后产生,由自由党( 52 席)、社会民主党( 47 席)、保守党( 18 席)、社会主义人民党( 11 席)、丹麦人民党( 24 席)、激进党( 17 席)和红绿联盟( 6 席) 7 党组成。此外,格陵兰和法罗群岛各占 2 席。议长由克里斯蒂安 · 麦达尔( Christian Mejdahl ,自由党人)连任。
  【政府】 本届政府系自由党和保守党联合政府,共设 18 个部,内阁大臣中自由党 12 人,保守党 7 人。首相安诺斯 · 福格 · 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 ,自由党),其他阁员有:副首相兼经济、贸工大臣本特 · 本特森( Bendt Bendtsen ,保守党),外交大臣佩尔 · 斯蒂 · 默勒( Per Stig M?ller ,保守党),财政大臣托尔 · 彼泽森( Thor Pedersen ,自由党),就业大臣克劳斯 · 约尔特 · 弗雷泽里克森( Claus Hjort Frederiksen ,自由党),司法大臣莱娜 · 埃斯珀森( Lene Espersen ,女,保守党),文化大臣布里安 · 米克尔森( Brian Mikkelsen ,保守党),教育兼宗教大臣贝特尔 · 霍德( Bertel Haarder ,自由党),税务大臣克里斯蒂安 · 延森( Kristian Jensen ,自由党),交通和能源大臣弗莱明 · 汉森( Flemming Hansen ,保守党),科技创新大臣黑尔厄 · 桑德( Helge Sander ,自由党),食品、农业和渔业大臣汉斯 · 克里斯蒂安 · 施密特( Hans Christian Schmidt ,自由党),国防大臣瑟伦 · 加德 · 延森( Soeren Gade Jensen, 自由党),环境兼北欧合作大臣康妮 · 赫泽高( Connie Hedegaard ,女,保守党),内政和卫生大臣拉尔斯 · 勒克 · 拉斯穆森( Lars L?kke Rasmussen ,自由党),发展援助大臣乌拉 · 特尔奈斯( Ulla T?rn?s ,女,自由党),难民、移民和社会融合大臣丽克 · 维尔斯赫伊( Rikke Hvilsh?j ,女,自由党),社会事务和平等大臣埃娃 · 凯尔 · 汉森( Eva Kjer Hansen, 女,自由党) , 家庭与消费者事务大臣拉尔斯 · 巴弗兹( Lars Barfoed, 保守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