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挪威留学推荐院校

                                            

挪威奥散德大学
 
    具体到留学方面,在北欧四国中,我们着重介绍挪威,因为挪威的整体经济实力明显高于其它几国,失业率小很多,福利待遇要更好一些,平均工资待遇最高,学生上学期间的打工机会和收入远远高于瑞典、芬兰和丹麦,奖学金名额较多,依然实行免学费教育制度,是国内工薪阶层甚至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接受世界优质高等教育的首选之地!
 
    在挪威的众多高等院校中,我们首推奥散德大学,因为这是一所虽然规模小、但是拥有众多世界一流专业的院校,完全按照”精与专”的发展方针办学,是挪威境内连续几年挪威学生报考率最高的院校。学校的部分强势学科,如船舶设计制造、产品与系统设计、自动化、海洋生物类专业、创新管理类专业、航海类专业、港口建设类专业等等,将学科建设与实际生产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得学生第一时间内掌握相关领域的最前沿技术,不到毕业时就已经成为当地公司企业竞相争夺的目标。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该校的毕业生有能力成为其相关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必将在挪威甚至全世界找到适合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中国目前在上述领域内与挪威还存在较大差距,相信学成回国的学生在国内也可以为自己寻找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2003年至今,NEDU已经先后为奥散德大学输送了数十名优秀学生,部分学生得到了高额奖学金。现在,这些学生在挪威学习期间通过打工完全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费用,甚至可以为今后创业积累原始资本。其中有的在挪威继续深造,有的在当地就业,有的回国之后在相关领域内身居要职,有的开始自己创业。可以说,这些学生通过留学挪威、进入奥散德大学彻底改变了自身甚至其整个家庭的命运!
 
    此外,奥散德大学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工业生产为该校优势学科建设提供强劲有力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奥散德这个城市被誉为是峡湾之国-挪威境内最漂亮的城市,位于挪威的西海岸,是挪威主要的渔港。在这里,鱼产品的出口总额约占挪威的三分之一,奥散德的鱼制品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誉世界。
 
    奥散德的经济发展在很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包括深海渔业,鱼类养殖业,鱼类加工业,鱼产品制造业,船舶制造与维修业,深海打捞,航海系统设计与研发等。这些也是挪威享誉全球、挪威人引以为豪的支柱产业。当地部分知名公司,例如,Rolls Royce Marine Technology和Aker Maritime是从事船舶制造的著名企业。此外,奥散德是挪威家具行业的中心,也是挪威顶级航海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已多次为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波等国家提供了先进的航海实务领域的专业培训。该城市已经成为挪威主要的商业和产业中心之一。
 
    相反,挪威科技大学(NTNU)虽然办校规模大,专业数量多,在中国的知名度高,但是特隆赫姆当地由于靠北,寒冷,极昼极夜现象严重等其它地理因素,没有像奥散德当地强大的产业优势,所以毕业生毕业之后一般是到挪威南部寻找工作,像斯塔万格,卑尔根,奥散德等。进入这些地区后,由于该地的公司企业一般和当地院校有着紧密的合作,所以没有当地的毕业生有竞争优势,陷入非常窘迫的地步。
 
    一定要非常清楚,在挪威寻找工作,和毕业院校没有太大的关系,用人单位注重的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中国的清华北大和地方的专科院校就是不一样,挪威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不同,挪威的院校没有重点大学与非重点大学之分,所有院校是全国统一的质量评估体系和管理标准,百花齐放,各有所长,就像一条街上饭店一样,各有各的特色菜,关键是看你想吃什么!想要学习石油专业,斯塔万格大学是最好的选择,想要学习经济学和法学,奥斯陆大学最好,如果对极地极光感兴趣,可以一定要选世界上最靠北部的大学特罗姆瑟大学,想要学习航海,船舶设计及制造,海产品养殖加工制造,创新管理等专业,AAUC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一点挪威人最清楚,但是中国人不太了解!
 
    上大学,挪威人看重的是专业,而不是像中国学生非常注重学校的名气和规模!
 
    Høgskolen i Ålesund(AAUC)近年来创新方面的获奖情况:
 
   2007: 
    2 plass i NM for studentbedrifter i Bodø – 
      Ocean  Invent SB  (挪威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
   2008: 
    1.og 2. plass i NM for studentbedrifter i Oslo                    
      SB Hendig og SB Maritheme (vant 5 av 7 priser!)
     (挪威学生创业大赛第一、二名,赢得7项中的5项)
    ”Venture Cup” Midtnorge - SB Scientia blant 6 nominerte
     (挪威中部学生创业大赛获得提名奖)
    2.plass i Europamesterskap for studentbedrifter  
      SB Hendig (欧洲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
    1 og 3 plass i Vestnorsk Idecup -                                       
      SB Vibratools og Multin SB 
     (挪威西部学生创业大赛第一、三名)
   2009: 
    NORGESMESTRE (挪威学生创业大赛第一名)
    2. plass i Europamesterskap for studentbedrifter
     (欧洲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
 
挪威奥斯陆大学
 
奥斯陆大学是挪威最大最古老的大学,建立于1811年,当时挪威还在丹麦的统治之下。现在,奥斯陆大学已经有了大约33000名学生,4500名员工。奥斯陆大学曾培养了4名诺贝尔奖的得主,这显示了他研究的实力。学校共有8个分院,分别是工程技术、法律、医学、艺术、数学和自然科学、牙科学、社会学、教育学,分为70个专业。
 
挪威卑尔根大学
 
卑尔根大学是挪威人引以自豪的高等学府之一,它创建于1946年,在1825年建立的卑尔根博物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在是挪威规模名列第二的综合性大学。它位于挪威西南海岸的第二大城市卑尔根。卑尔根大学共有7个学院,拥有50多个本科和硕士项目,它们是人文科学学院、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学院。卑尔根大学位于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市。3000多个教学模块。现有在校生17000名,国际留学生1300名,雇员3300名。该校注重各个领域国际合作,被称为挪威最为国际化的大学。
 
挪威农业大学
 
挪威农业大学是在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专门研究中心。该校旨在为后代的食品生产和自然环境的保护而进行专业的学习,为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教授先进的农业知识与文化。挪威农业大学有国际化的教育和研究环境,着重于自然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间的互动关系。这些教育的重点是要解决当今和未来面临人类的挑战,诸如在农业生产、环境和土地资源管理乃至商业发展环境等方面。
 
该大学坐落环境优美,距离奥斯陆大约30公里。挪威农业大学由17个科系及研究中心组成,在挪威她是唯一的一所农业类专门院校。其主要目标是:为明日的农业的计划蓝图,保护自然资源,使用农业科技,食品质量和渔场养殖业。
 
挪威特罗姆瑟大学
 
特罗姆瑟大学是挪威第四大综合性大学,位于北极圈内的特罗姆瑟市。该校拥有6个学院,1800名雇员,现有6000余名在校生,400多名国际留学生。
 
挪威斯塔万格大学
 
斯塔万格市是一座位于挪威西南部海岸的美丽的海滨城市,斯塔万格大学是挪威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约7000名在校学生,900名教职员工。下属七个学院:卫生保健与社会福利学院;文科学院;教师学院;挪威饭店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理工学院;经济和文化与社会学学院。
Stavanger是一所有强大的地区支持的大学。 Stavanger 大学的Ullandhaug大学校园校区20 年的发展是一个清楚的例子。大学学院策略2005年获得综合大学地位,永远追求新发展是学校办理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