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选择挪威奥散德大学(AAUC)

   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类生物专业。经过一年的申请和准备时间,顺利得到挪威奥散德大学(AAUC)的录取通知书---海洋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同时被录取的还有挪威另外一所大学生物硕士专业。听取了挪威留学专家的分析和之前留学挪威同学的建议,我没有像很多学生那样注重学校的名气、高学历和学习时间等,毅然选择来AAUC继续深造,学习海洋生物方面的知识。
 
   这样选择主要因为奥散德这个城市所在地区是挪威甚至全世界的水产养殖、加工和处理中心,学校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当地的相关产业联系紧密,学习期间有很多的参观实习机会,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并掌握该领域的最前沿技术。挪威是全球三大海产品出口国之一,挪威三分之一的海产品通过这里出口到世界各地。可以说,当地的产业优势在提高国民收入的同时,又极大的提升AAUC海产品相关专业的教育质量,比如,AAUC提供的水产养殖、海洋生物技术和食品加工技术在全球范围都是高尖端的专业。另外,学校针对学习本科专业的学生免费提供一年挪威语学习课程。精通挪威语之后对我们在当地更好的学习、生活、打工、毕业后当地就业或者回国发展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大的竞争优势。
 
   在AAUC学习是令人心奋的。在这里你可以学习掌握海洋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知识。AAUC虽然在校人数不多,专业数量不多,但是专业的设置和课程的安排无一不是朝着世界领先专业的目标而努力。孜孜不倦的老师为你传授世界上最领先的技术和最前沿的知识,图书馆为你提供全球最新的课外读物和辅导材料,我们使用的教材几乎每年都在变,绝大多数是世界上最新的教材,这些让我们不得不称赞佩服!
 
   AAUC虽然规模小、但是拥有众多世界一流专业。该校完全按照”精与专”的发展方针办学,是挪威境内连续几年挪威学生报考率最高的院校。学校的部分强势学科,如船舶设计、产品与系统设计、自动化、海洋生物类专业、创新管理类专业、航海类专业、港口物流类专业等等,将学科建设与实际生产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得学生第一时间内掌握相关领域的最前沿技术,不到毕业时就已经成为众多公司企业竞相争夺的目标。该校老师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里的毕业生有能力成为其相关领域的顶尖技术人才,必将在挪威甚至全世界找到适合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中国目前在上述领域内与挪威还存在较大差距,相信学成回国的学生在国内也可以为自己寻找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AAUC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工业生产为该校优势学科建设提供强劲有力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奥散德这个城市被誉为是峡湾之国-挪威境内最漂亮的城市,位于挪威的西海岸,是挪威主要的渔港,这里的鱼制品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誉世界。奥散德的经济发展在很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包括深海渔业,鱼类养殖业,鱼类加工业,鱼产品制造业,船舶设计制造与维修业,深海打捞,航海系统设计与研发等。这些行业也是挪威享誉全球、挪威人引以为豪的支柱产业。当地部分知名公司,例如,Rolls Royce Marine Technology和Aker Maritime是从事船舶制造的著名企业。此外,奥散德是挪威家具行业的中心,也是挪威顶级航海培训的重要基地之一,已多次为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波等国家提供先进的航海实务领域的专业培训。该城市已经成为挪威主要的商业和产业中心之一。
 
   在AAUC学习是令人舒心的,奥散德作为挪威最漂亮的城市,为你呈现出一幅幅壮丽的山河画面,令你目不暇接,令你瞠目结舌,令你由衷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挪威有着世界上最密集的峡湾-地球上再也没有比挪威西部更多、更秀美的峡湾。因此,这个区域被广泛地称为“挪威峡湾”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正式批准挪威峡湾加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挪威峡湾标志性的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赞比亚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和美国大峡谷齐名。
 
   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位于AAUC所在地奥散德北部,是Storfjord峡湾的一个分支,该峡湾以原始的秀美和宏伟的瀑布而闻名,这里的全部风景都有着保护的价值。从群山上俯视,肥沃的土地点缀着零零星星的农场。海豹和海豚在峡湾中畅游,雄鹰海鸟翱翔于上空,这里还以山花烂漫和迷人的文化景观而著名。由于墨西哥湾暖流的升温,挪威峡湾的气候温暖宜人,海水常年不会封冻,苹果树和杏树在与阿拉斯加纬度相同的地方也能生长,不过即使在夏天,游览者仍可在峡湾地区看到白雪覆盖的山峰和冰川。
 
   在AAUC学习是令人宽心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挪威连续第五年高踞榜首,蝉联全球最适宜居住国家的荣誉;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对全球183个国家最新进行的生活质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挪威位居第一名;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对全球183个国家最新进行的生活质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挪威位居第一名。挪威2008年人均GDP95061美元,世界排名第2位(澳、美、法、加、德、英分列第13、15、16、18、19和20位);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的研究指出,挪威是最和平的国家(美、英、纽、日分列第96、49、2、和9位)。这一系列数据排名都表示挪威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挪威人民不但不会对国际学生表现出丝毫的排斥感,反而他们那种热情会让你觉得不好意思。老师们治学严谨的态度,挪威同学的耐心解答,公交车司机饱含善意的微笑,商店服务员细致周到的服务,打工同事们的互相帮助,公司老板的以人为本,这一切在这里都是那么地自然,让你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我们在这里学习,不用担心人身受到意外的伤害,不用担心财物被盗或被抢,不用担心别人是否用异样的目光看待我们。每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快快乐乐回家,闲暇的时候去打工,赚取的工资已经足够我们的日常花费,假期如果不回家,三五结伴到其它地方旅游观光,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毕业之后,有的同学留在挪威境内工作,有的同学继续学习深造,有的同学回国进入相关的挪威公司工作,总之每一位学生都在谱写着自己优美的人生乐章!
 
   欢迎更多的中国同学加入AA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