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都市之旅 – 挪威斯塔万格

   斯塔万格始建于8世纪,此后的数百年人口从未超过2000人。1810年一个法国人在斯塔万格建立第一个沙丁鱼罐头加工厂后,发展迅猛,最后成为欧洲最大沙丁鱼罐头加工基地,人口急剧增加。20世纪70年代后,由于北海油田的开发,斯塔万格成为油气田设施和船只的维修基地。
  
  如今,按人口计算,斯塔万格在挪威各城市中名列第四。但它的数字是不断地“向上浮动”的,因为海上油田的开发以及岸上的相关活动正在不断吸纳新的成员加入到这座城市中来。斯塔万格是名副其实的“北海油都”,这里的工业产生影响着每一们挪威人的生活。

    

    从过去德国人设在佛鲁斯的空军基地(1989年后成为现代化的索拉机场)出发,乘直升飞机不一会便可以到达海上任何一个钻塔和石油平台。国际航班每天都要经过斯塔万格。该市稍微靠南是哈弗尔斯峡湾。当年金发王哈拉尔国王就是在这里击败了他的各派敌人,统一了挪威
  
  斯塔万格位于挪威西海岸博肯峡湾中,因面临大西洋,海上交通便利,是挪威有名的商港和渔港。斯塔万格的港口是挪威英国及欧洲大陆的贸易港。地位非常重要。
  
  自北海发现并开采石油后,斯塔万格成为新兴的石油城市。早在 1972年,挪威政府成立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这家大公司的资金全部为国家拥有,有职工3000人。该公司的业务有石油勘探、开发、提取、运输、提炼和销售。
  
  说来奇怪,斯塔万格与海洋虽有将近1000年的渊源,但到此地的最佳方式,却是从奥斯陆乘坐夜车抵达。当天色渐渐亮起来时,火车驶过被黑色山峰包围着的峡湾侧边,经过格子状的巨型钻油机械与钻油塔,这些设备让斯塔万格成为挪威的石油重镇。尽管这些器械十分巨大,但并不显得突兀而破坏景致,因为山岳及峡湾的宏伟壮丽,矮化了这些工业巨物,当天空由灰色转为粉红色时,它们的形状也愈来愈清楚了。
  
   斯塔万格一直是幸运的,因为海洋总是待它不薄。当某项带动繁荣的资源消失了,另一项就会继之而起。航运、渔业和贸易将这个城市的船只及人民带到世界各地,也将水手带至斯塔万格,促成它和其他国家维系着友好的关系。
  
  今天这个城市和已往一样;是个国际化的城市,不仅仅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挪威石油董事会总部的所在地,而且有10家外国石油公司的挪威总部也设在这里,此地可以说是一个国际社区;斯塔万格的居民有97000人,其中8%是外国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