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忘记日本吧,现在轮到了中国人买房

中国投资者的大方出手购买黄金海岸房产让人不禁想起1980年代日本的投资热潮。不过,日本人来来去去,也不过持续了十几年,而中国的投资者却不会这么快就走。就拿LJ HookerSurfers Paradise项目市场部门的销售来说,1/4都是来自中国的买家。就全国来看,“建富家”也刚刚和中国的房地产网站“居外”(Juwai.com)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伙伴关系。

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人在澳买房的金额超过了42亿元之多,而2009年时仅有11亿元。而且自今年1月起,“居外”网上对澳洲住宅的搜索次数增加了61%,浏览次数同期则更是增加了162%。

“建富家”冲浪者天堂的经理图玛(Tony Tooma)指出,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正在改变着黄金海岸房地产市场的面貌。他称由于中国的大多数物业只有土地使用权,所以澳洲土地及房产的终身保有权,是最令中国买家感兴趣的地方。

图玛表示,中国买家最喜欢的是价格在60万元至120万元之间的物业(120万以上投资需接受澳洲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大多数的投资者和澳洲都有一定的联系,而且以来自广州和深圳的买家人数最多。
虽然在1980至1990年代,日本人也在黄金海岸兴起过购房潮,但是图玛认为,中国人的购房潮和日本人不尽相同,相信中国人的投资热气会持续更长时间。

“建富家”南港(Southport)的经理麦考马克(Alex McCormack)则表示,在参观南港的物业的潜在买家中,“十有八九都有中国血统”。他认为对中国买家来说,南港是个热门地区,因为此地靠近大学和医院。

麦考马克分析,中国人的子女在澳上大学的时候,他们的父母非常热衷于干脆为他们买套房子住,现在只要是30万元以下的房屋,对中国买家都颇具吸引力。也因为中国人纷纷进驻这一地区,使得当地的人口结构也正在发生着变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