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北领地华裔矿业富豪看好矿业前景

雅虎网(Yahoo)报道称,在澳洲内陆地区打造了一个矿业帝国的前中国商人任杰里(Jerry Ren,音译,原名任晓峰)对矿业繁荣已成过去式的看法嗤之以鼻。对他而言,矿业繁荣只不过是北移了。

在部分矿企录得数十亿元亏损的情况下,任杰里凭借他与全球最大矿产物消费国中国的联系获得了本土最边远地区数百万公顷土地的勘探权,这可能让他迅速成为亿万富豪。

目前为澳洲居民的任杰里已因净财富估值颇高而被冠以“九亿星君”的称号。他说:“如果你知道去哪发掘的话,澳洲还是有很多财富和机遇存在的。”

任杰里私人控股的澳洲油气公司(Australian Oil & Gas)拥有北领地25%区域,即7,000万公顷土地75%的勘探权,比阿富汗国土面积还大。他如此轻松获得勘探权还得益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等大企业将重心放在了更南边建好的铁矿场和煤矿场这一澳洲上次繁荣成型的地区。

任杰里的牌照覆盖面很广,包括达尔文附近石油丰富的海域,澳洲尚未勘探过的区域之一塔那米沙漠(Tanami Desert),以及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这个较孤立的内地城镇。他在北领地成立的矿业运营处已经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凭借中国工业方面的人脉关系,任杰里获得了大批的铁矿石、钛铁矿石及其它矿产品对华出口合约。

任杰里出生于辽宁省本溪,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中国冶金进出口公司(China Metallurgical Import and Export Corp),并习得矿产物知识。这家国企最终被拆分为两个公司,即中钢集团(Sinosteel)和中国冶金建设集团(Metallurgical Construction Corp of China)。任杰里在1989年刚开始改革开放时离职了。

他离开中国之前做过钨等专业金属的生意,然后在欧美地区做了几年的钢铁顾问,2006年定居北领地,并认定了那里的矿业潜能。

任杰里定期会参加访华商贸代表团来支持北领地发展,其中,今年6月就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XCMG Construction Machinery Co Ltd)签订了一份价值6,000万澳元的合约,后者将为其在北领地建造安装及配送工厂。北领地副厅长托纳(David Tollner)声称这笔交易能开启更多中国投资进入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