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7.5分详细经验

 
  这位考生拿到了雅思7.5分的成绩,但是和其他经过短时间就参加考试的考生们不同,他的最大特点就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所以这应该是很多考生都会经历的,我们来看看他的经验吧。
  总分7.5,其中听力8.5,阅读8,写作7,口语6。这里说一下自己的心得。
  说任何心得之前,都必须先说一下自己的背景,因为每一份心得只适用一个特定的人群,你应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我本来外语底子还可以,写作和语 法在长年的高考训练下已经较为纯熟,口语水平较为一般。当初对雅思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裸考是6。Ok,你如果觉得我的经验有参考价值,就往下看下去。
  1. 长期的准备是很有必要的。我从大一就开始想考雅思,因为怕过期,所以留到大三才考。其中没有系统的复习,但都有持续性的有意识的在积累。你可能会说为小小 的一个雅思弄两年未免也太不值了。对你来说或许是的,但我更注重这期间的过程。有了这么个目标和压力,这两年我都挺在意自己的英语,结果就是我的英语应用 能力在这期间确实得到了真正的提高,它带给我的收获比一个雅思7.5要大得多。所以,如果你时间足够充裕,不如也试试跟我这样吧。
  2. 作文模版不是万能的,但用得好的话会起决定性作用。我的写作是7,除了平常的功底,我觉得主要是模版起了作用。模版的作用不是让你的文章生色,不是让你从 6进步到7——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一个万能模版的作用在于让你大大的节省时间,让你有更多的时间为你作文的body润色;在于提高你的稳 定性,让你告别手忙脚乱,让你不至于有7分的实力而只考六分。而这个模版不应该是老师给你的,而是应该你通过自己总结出来的。我在考试前2周为自己设计了 一套模版,包括开头,结尾和中间的若干套句。其实一个就好,有些人建议argumentation和discussion各一个,我觉得没有必要。按照我 的经验,两者是可以涵盖的。当然在套句上准备一些赞成的套句和一些反对的套句就比较有必要。有了这样一个模版,我马上就胸有成竹了,考试时也游刃有余。
  3.对于口语,我说说我的教训。因为我本身口语一般,所以复习时花了最多的时间。特别是第二part,我练过不计其数的机经,让我gf帮我做过 不计其数的模考(她是口语达人),妄图能够把第二part都过一遍,到时能抽到说过的题。结果证明这完全是一个痴心妄想。考试时抽到的仍然是一个非常陌生 的题目,我的发挥也一般。我口语本来我一个苏格兰大哥就说我有6+的水平,复习了这么久还是6,真是有点汗颜,就不多说了。
  4. 考试时脑子千万要清醒,细心再细心。这是老生常谈了,但我还是愿意用自己的血的教训再现身说法一次。我做阅读第三篇的时候,因为时间有点紧,最后脑子很不 清醒,居然把两个Not Given简写成了NG。这是多么愚蠢的错误啊!你可能会想这样的愚蠢错误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事实就是这么发生了,考试时千变 万化,说不定那时你就乱了。所以千万警告自己要清醒。
  5. 说说听力阅读的技巧。这两科我认为自己是最强的,而自己掌握技巧最重要。一开始练习的时候,你一定要有技巧地来练,比如阅读的时候反复用skimming 和scanning,听力时记得划题和默念。练着练着,就驾轻就熟了。等到后来练多了,你就会觉得雅思听力的语速其实很慢,而雅思阅读给的时间超充足,完 全够你慢慢看,根本不用急急忙忙的scanning。但之前你通过训练已经将这些技巧了然于胸,最后冲刺复习时再习惯下慢慢听慢慢看,等到最后考试的时 候,你就会感叹,唉杀鸡焉用牛刀阿!于是乎,你就能够胸有成竹驾轻就熟的将这两科给拿下了。
  说一下对付阅读head matching 和true or false的秘籍。其实所谓的秘籍就是无招胜有招。遇到这样的题型,你就好好的乖乖地把整篇文章通读一遍,不要投机取巧。然后尽量每个答案都反复推敲,在 文中找到对应点。我以前用速读时这两个题型错得相当多,后来悟出来不能投机取巧后,错误率马上就降了下来,现在的错误率基本控制在5%左右,经常可以做到 全对。
  6. 关于培训班,我上过,感觉还是不错的。比如我上的班的一个写作老师,我只上过他一次课,就一次而已,因为其他时候我逃课了。但就是那节课,我弄懂了上面所 总结的关于模版的道理,有时候所谓的顿悟就是这样的吧。他让我树立了对自己的信心,让我走入模版又走出模版,让我学会了用心地很free地雕琢body part。在此也对其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