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营造留学好环境 布里斯班严打过度群租

布里斯班正通过进一步打击“过度群租”住房,保护其有利可图的留学生市场。据《布里斯班时报》报道,上个星期,布里斯班市政厅(City Hall)获得了昆州地方政府协会(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 of Queensland)支持,以确保全州议会有权加强针对肆无忌惮房东的严厉法规。

生活委员会主席亚当斯(Krista Adams)表示,布里斯班南郊依然是热点地区,当地房东依然不断往出租房塞入学生,以图取更大的租金收益。

亚当斯主席表示:“这不是大问题,但这是确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希望安顿好住户,确保我们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可以迎接国际学生到来。”

“我们不希望因为肆无忌惮的房东将5居室的住宅不断分隔并塞入多达13名学生,而出现另一个切德斯事件(Childers,宿舍火灾)。”“特别是国际学生,他们并不了解有关法规,会以为这就是布里斯班的学生宿舍。”

年会废除了学生豁免条例

上个星期,在凯恩斯(Cairns)举行的昆州地方政府协会(LGAQ)年会中,与会人员以183票对18票通过了未经进一步修改,关于废除《住宿服务(认证)法》(Residential Services (Accreditation) Act)中豁免学生条例的动议。

布里斯班市议会一直在向不可信的房东以及“过度群租”的住房发起持久战。2009年,布里斯班副市长夸克(Graham Quirk)引入修正案,将同一所住宅内居住的“不相关”住户数量上限从6人降低至5人。

当年年末,在一系列议会搜查行动中,警方发现布里斯班南面森尼班山区(Sunnybank Hills)一所房子内住进了37名学生。

为国际学生营造欢迎环境

市政厅在年会上写道,教育是布里斯班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国际学生每年为布里斯班经济贡献22亿元。“因此,有必要让国际学生在学习中感受一个安全,包容以及欢迎的环境。”

市议会表示,废除了学生豁免条例后,向四名以上学生提供房间住宿的业主或住宅经理需要接受认证,并注册为住宅服务供应商。亚当斯议员表示,这个动议是因郊区居民大量投诉而出台的。

她表示:“现在,当我们接到投诉时,我们有权进入房屋展开调查。”亚当斯议员表示,这并非是局限于国际学生,而是为了确保有一个住宿的标准,其中一个房子不能容纳超过5名“不相关”住户是主要原则。

“如果人们真要这么住,就要获得许可,以便我们向所有人保证这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