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写作7分经验分享

 
  下面是一位考生分享的他的雅思写作7分经验,在他的雅思写作经验中提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增强文章的逻辑性,因为这一点是中国考生备考当中最为缺乏的一项。下面是详细内容,供大家参考。
  基本情况:
  成绩:7.0 L6.5 R7.0 W7.0 S6.5
  四战雅思终过关:5.5—6.0—6.0—7.0
  毕业5年了基本没用过英语,9年前过了六级
  整个学习周期约20周
  写作学习与备考体会
  在老外这里学习写作方面的最大的收获是四点(从强到弱):一是文章的逻辑性,二是少出初中级别的语法错误,三是用几个漂亮的collocation,四是尽量用复杂句。前两个最重要!
  关于逻辑性,这一点恐怕是中国学生备考中最缺乏的,因为市面上的一些应试教材,包括各种辅导班的老师都很少提及。逻辑性主要有两点:一是全篇文章要有逻辑,比如先说自己反对一方的观点,然后再反驳之,这点大家应该都能做到。关键是第二点,每一段的各个支撑理由之间,和每个支撑理由内部也要有逻辑性。观点或理由之间应该是logical的链接而不只是用linking词来link。所以,形式上,我的作文也许用first of all,但绝不会再用secondly,thirdly 这样的linker。
  另外,少用模板,或者少用中国模板。我曾故意在一篇文章中用了类似这样的“Just like a coin has two sides,this question also has its drawbacks。”那雅思考官老师一看就说你是不是从中国商业书上背下来的,呵呵。
  以上就是这位考生取得雅思写作7分的详细经验,其中除了对文章的逻辑性着重提出之外,还提到了模板的弊端。大家可以在自己的雅思写作备考当中对这两个方面进行适当的注意,争取取得更好的写作备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