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留学新学期开始塔州警方提醒注意安全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大学新学期开学之际,塔州警方告诫广大留学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并向留学生提出了许多确保自己安全的建议。

  将近四年前,在塔州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余璋(Zhang Yu,英文名Tina)遭人杀害。那个时候,塔州大学发生了多起种族袭击事件。上周日,塔州警方、塔州大学和侯巴特市议会参加了一项旨在改善5000多名留学生安全情况的联合行动。

  在过去一年里,监控摄像头有所增加,街边照明也有所改善,这些都对改善留学生的安全起到了帮助。在侯巴特地区,只有20名留学生卷入某些事件当中。

  留学生必须仍然保持警惕,而且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觉得不安全,就应该立刻采取某种措施,给朋友打电话、报警,或者离开不安全的区域。

  我们建议留学生在黑暗里结伴出行,尽量避免一个人走夜路。去年在侯巴特遇袭的毕业生祖杰森(Jason Zu)表示,要改善留学生的安全状况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改善公共汽车服务以及在校园里安排口译员等。“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从当地社区获得更多帮助。”